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小伙被老人收留 半夜偷走其7000元积蓄溜走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5月27日15:10

  流浪小伙被老人收留竟偷走其7000元积蓄

  晨报讯 在公园流浪的易小宝,遇上了好心人陈伯。陈伯将他收留在家中,还无偿供他吃喝。可这个小伙却是不折不扣的白眼狼,深更半夜摸走老人家的7000元积蓄,自己逍遥快活去了。

  易小宝出生于1987年,安徽颍上人。初中毕业后,没干过什么正经活,偷吃扒拿倒是常有的事。2008年5月,他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5日;此后不曾悔改,6个月后因犯盗窃罪被玄武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罚金4000元。入牢门后,他总算表现不错,得到一定期限的减刑,于2009年6月2日释放。

  自打重获自由,易小宝干脆过起了流浪汉的生活。去年6月的一天,他在午朝门公园里瞎逛,遇上了南京老人陈先生,一老一少攀谈起来。易小宝隐瞒了自己犯罪的经历,编了些可怜的事尽情倾诉。老人很善良,看到这么一个年轻人无家可归,心头一热,就拿定主意将他带回家。

  这年6月至11月,易小宝住进了陈伯家,同老人及他的女儿、外孙一起生活,吃喝开销都是老人一家提供的。2009年9月的一天,易小宝无意中看到陈伯用钥匙打开了卧室床头的深棕色木头箱子,并从中取出一个牛皮纸信封。“陈伯没拿我当外人,他告诉我这个信封里原有1万元,他用了2000元,那天又取出1000元用,之后就把信封锁回了箱子。”易小宝承认,从那一天起,他的贼手又开始痒痒了。

  之后的一天晚上,趁陈伯熟睡之际,易小宝从他衣服口袋里偷出钥匙打开箱子,摸走了那个牛皮纸信封。得手后,易小宝原本打算立即离开,考虑到这样走人会遭到怀疑,便硬着头皮又呆了两个月,直到11月份他在某酒店找到一份保安的工作后,才名正言顺地离开。转眼到了2009年12月,陈伯的住处要拆迁,老人想起了木箱子里的7000元钱,可找了又找,就是不见踪影。子女们怀疑可能是易小宝偷的,无奈没有证据,只能不了了之。

  让陈家子女没想到的是,今年3月2日,易小宝居然回到了陈伯的家!此刻,陈伯因患癌已经住进了医院。他这趟回来为的是什么呢?原来,易小宝又到了身无分文的窘境,他再一次想到了好心的陈伯,想跟他要300元救济金。陈伯的女儿告诉他父亲生病不在家,谁知,易小宝竟坐在楼道里不肯走了。很快,陈伯的儿子接到电话赶到父亲家,在过道里与小伙聊起了天。

  聊着聊着,陈伯的儿子突然问易小宝:“知不知道我们家丢钱的事?”易小宝默不作声,眼神却有些慌张。见状,陈伯的儿子瞬间将嗓门提高一个八度,厉声问道:“我们家丢了多少钱?”易小宝下意识地答道:“7000元。”接下来,陈伯的儿子趁热打铁,连连追问,易小宝只能老实交待。陈家报警,易小宝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近日,经玄武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易小宝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罚金1万元。(文中当事人系化名)(作者:玄检 束宇/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