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津巴布韦民盟称已为参加2011年大选做好一切准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18:49
  新华网哈拉雷5月27日电(记者李努尔)据《先驱报》27日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所领导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党(简称“民盟”)宣布,该党已为有可能在明年举行的大选做好一切准备。

  《先驱报》报援引民盟发言人甘布的话说,无论大选何时举行,民盟已做好随时参加的准备。他还说,为了赢得2011年可能举行的大选,该党正在研究制定如何能够在大选中获胜的策略,重新审视党的组织结构和方针政策,以能得到广大民众更好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3月份,穆加贝曾经发表讲话呼吁民盟支持者要做好明年大选的准备,同时总理茨万吉拉伊也号召他所领导的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党(民革运)做好参选准备。

  津巴布韦2008年3月举行大选,反对党民革运对大选结果不满,引发政治危机。在南共体和非盟的调解下,津各方领导人同年9月签署了全面整治和解协议,并于2009年2月组成由穆加贝为总统、茨万吉拉伊为总理、穆坦巴拉为副总理的联合政府。根据协议,联合政府的任期为两年,两年之后举行新的大选,而且在大选前出台一部新宪法。津宪法委员会日前已公布,将于明年5月就新宪法举行公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