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考场手机屏蔽设备遭遇3G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0:26

   近日各地媒体纷纷报道,考场手机信号屏蔽设备遭遇3G挑战:

  屏蔽器管不了3G 用人防

  5月28日,今年我市确定34个高考考点1341个考场 4200名监考老师盯着3.9万名考生。

  早报讯 昨天,市招办正式发布高考考场安排,今年我市将有39346名考生参加6月7日至9日的高考,全市将设1341个考场。为防止考生通过3G技术作弊,今年我市将增加监考老师的数量,计划安排4200人分别在各个考场监考。

  来源:青岛新闻网

  山东打击高考舞弊遭遇3G挑战 原屏蔽设备部分失效

  5月27日,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管理暨统考检查组领队会议近日召开。记者获悉,3G手机面市后,原先配备的屏蔽设备部分失效。这是对我省高考考务工作的又一次挑战。

  来源:山东商报

  高考考点监考系统全更新

  5月27日,记者从全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全省将有25.6万考生参加高考,5万余名考务人员参与考务监考工作。沈阳市今年投入100余万元,对各考点学校安装的电子监控录像设备和网上巡考系统、手机信号屏蔽器和手柄式金属探测仪等进行了更新。

  来源:沈阳日报

  高考、四六级考试临近 手机作弊陷入3G考验!

  3G手机面市后,早期为高考考场配备的屏蔽设备部分已经失效,根本屏蔽不了3G手机,这给马上就要到来的高考增加了压力,对于高考严防高科技作弊的考务工作的又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时间紧,压力大,距离高考的日期越来越来近,更新真正具有屏蔽3G手机功能的手机屏蔽器设备,成为高考到来之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再加之接踵而来的四六级考试,也将于6月19号开始,相关教育部门当引以注意。

  选择3G手机屏蔽器需慎重!

  据了解,很多地区的考场防作弊设备已经进行了更新换代,但能真正屏蔽3G手机的手机屏蔽器并不多。经过调查了解发现,市场上有些3G手机屏蔽器虽然价格很低,但是信号不稳定,时有时无,屏蔽3G手机效果并不好,对屏蔽信号较好的中国移动187,188号段、中国电信180,189号段还有中国联通185,186号段的3G手机更是起不到真正的作用。

  那么既然是3G手机屏蔽器为什么屏蔽不了3G手机,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呢?

  为此,我们专门走访了北京的屏蔽器商家,了解目前手机屏蔽器市场行情的同时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了解。原来,手机屏蔽器是有信道发射数量的,比如CDMA需要一个信道,GSM也需要一个信道,而国内目前就有七个不同的信道,分别是CDMA、GSM、DCS、PHS、TD-SCDMA、WCDMA、CDMA2000这七个信道。如果只用两三个信道的屏蔽器来屏蔽7个信道,那肯定是屏蔽不了的,屏蔽效果自然不就好。所以信道数越多屏蔽效果就越好,信道数多,成本自然也就一定会高,这也就是价格低廉的手机屏蔽器很难屏蔽3G的原因所在。由于成本原因,近年来有些手机屏蔽器厂家均采用多通道合并的方式来减少成本,这样势必要造成干扰移动通讯的上行信号,其结果会使考场外部几百米甚至几公里外的手机用户无法通讯,造成严重纠纷。

  如何确保可以屏蔽3G手机信号?

  在笔者走访北京的屏蔽器商家过程中,经过测试发现华晨滨鹏的BPS系列手机屏蔽器还有神州明达的BQX系列和MDPB系列的3G手机屏蔽器,均能屏蔽3G所有号段及频率的手机。无论是BQX系列手机屏蔽器还是MDPB系列的手机屏蔽器它们的作用频率均在移动的2010MHz-2025MHz、 电 信 的 2110MHz-2125MHz以及联 通 的 2130MHz-2145MHz的3G手机使用频率的频谱段覆盖范围之内。因此,无论是你测试手机信号极好的电信手机、移动187号段的3G手机、还是中国联通185,186号段的3G手机完全都可以正常屏蔽,既没有信号时有时无的现像,也绝不会造成干扰,使考场外几百米甚至几公里外的手机用户无法正常通讯,更不会发生因为资质问题而带来的纠纷,因为华晨滨鹏的BPS系列手机屏蔽器还有神州明达的BQX系列和MDPB系列的手机屏蔽器,可以说是国内资质认证最全的手机信号屏蔽器,都已通过无线电管理委员会以及EMC电磁兼容检测的,而且还通过了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所有项目的检测,各项标准都完全符合有关规定。

  购买手机信号屏蔽器一定要注意现场检测各种手机的屏蔽效果,确保真正有效。

  高考日渐临近,四六级考试也将于6月19号开始,高科技"作弊器材"已经悄然现身,围绕着高考舞弊的"地下产业"也已经浮出水面。面对高考这样重要的全国性大型考试自然是不能马虎,3G时代已经来临,手机屏蔽器需要更新换代的同时,注意如何选择好手机屏蔽器,注意测试信号较好的3G手机信号究竟能不能被屏蔽掉,更不能贪图便宜而选择没有真正效果的手机屏蔽器设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