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价格论坛羊城开幕 为严打炒作农产品献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00:09
  中新社广州5月27日电 (陈国华 岳佳综)27日,由中国价格协会主办的2010年中国价格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中国国内经济和价格领域的10多位知名专家以及各省发展改革委、物价局、价格协会负责人汇聚羊城,探讨运用价格杠杆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的举措。

  这届论坛的主题是“深化价格改革,促进民生改善”。论坛共分5个专题:管理通胀预期、垄断行业价格监管、完善区别性价格政策、深化民生价格改革、规范市场价格行为。

  与会者认为,中国经济正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回升向好的势头更加巩固。在社会供求格局总体宽松情况下,实现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的目标是有基础的,同时也存在社会通胀预期增强,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幅度较大,民生价格管理和群众的期待还有距离等问题。

  论坛分析认为,最近一段时间,少数经营者利用大蒜、绿豆等农产品产地集中、季节性强、产量下降、市场信息不对称等特点,恶意囤积,哄抬价格,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根据5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农产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以及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中国价格论坛由中国价格协会发起,于2009年设立,每年举办一届。首届中国价格论坛于2009年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