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省委全会差额票决县委书记“7进5”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8日07:27
  人民网广州5月27日电 (记者邓圩)“5名表现优秀的县委书记被列为提拔考察对象。”今天下午,广东省委全体(扩大)会议通过差额投票表决从7位候选人中选出5位重要岗位考察人选。7名候选干部都是在对全省121个县的118位县委书记(考核时3名县委书记职位空缺)集中考核的基础上选拔出来的。

  通过差额票决,增城市委书记朱泽君,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海,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李贻伟,南雄市委书记林楚欣,四会市委书记梁志被列为提拔考察对象,他们将从今天开始进入公示阶段,在进一步听取意见和按照规定程序考察后,将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条件、考察等情况确定拟任职务。

  据介绍,对全省县委书记集中考核,重点是考核县委书记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态度、能力和工作实绩。为此,广东省组成6个考察组深入市县,对县委书记逐个进行民主测评,广泛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群众的意见,了解县委书记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所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形成评价意见,并按照表现排序。

  整个考核,市县共有14131人参加了对县委书记的民主测评,10954人参加了民意调查,5166人参加个别谈话,尽可能保证多层次、多角度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保证考核评价的客观公正和准确。

  据悉,这是县委书记升格为省管干部后,广东省首次大规模的“摸底”和“排名”,为省委加强对县委书记重点管理打好了基础,也进一步激发了县委书记的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