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称菜价会降 CPI增长未超预期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8:58

  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走访广州农贸市场,有信心今年CPI涨幅控制在3%以内

  “菜价会往下走的”

  南方日报讯昨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在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的陪同下,走访了广州东川农贸市场。他强调,全国1月—4月CPI的增长并没有超过预期,今年CPI涨幅有信心控制在3%以内。

  彭森一行走访了蔬菜、粮油、绿豆等多个农产品摊位及猪肉、水产等副食品摊位,向经营者详细询问了商品供应和价格、消费者需求变化等情况。

  彭森指出,从走访情况看,目前广州农产品市场供应平稳、货源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市场秩序良好。当前,全国粮食连续第6年丰收,供应充裕,粮食库存与消费比超过40%,大大超过国际公认的17%—18%的安全线水平,库存结构也比较合理,分布较为均衡,粮食的市场供应完全是有保障的,因此粮食价格不会大幅上涨。近期蔬菜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受异常天气影响,随着气温的上升,蔬菜大量上市有助于价格的企稳回落。他表示,“菜价会往下走的”。

  对于前段时间大蒜、绿豆等农产品较大幅度上涨的情况,彭森指出,对此,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农产品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以及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孙庆奇表示,广东将切实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对价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稳定。

  张启谭亦芳孙若涵岳佳综蓝岚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