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亳州一小学生非正常死亡 生前曾遭老师体罚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5月28日09:36
徐奥已经死亡一个星期了,灵堂还设在他家门外
徐奥已经死亡一个星期了,灵堂还设在他家门外

灵堂中央的水晶棺上放着徐奥的大幅遗照,照片上的徐奥正在接受治疗
灵堂中央的水晶棺上放着徐奥的大幅遗照,照片上的徐奥正在接受治疗

徐奥生前是亳州道东学校的学生。27日下午,记者在这里采访时发现,学校教学秩序正常,几十米外就能听到琅琅的读书声
    徐奥生前是亳州道东学校的学生。27日下午,记者在这里采访时发现,学校教学秩序正常,几十米外就能听到琅琅的读书声

  中安在线讯 5月20日,亳州市谯城区道东学校六年级小学生、12岁的徐奥因右额顶叶脑出血并破入脑室,以及右额顶叶动静脉畸形,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据徐奥的家人和同学反映,徐奥此前曾经被他的班主任体罚,而校方则坚决否认小徐奥的死亡与体罚有关,目前亳州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5月27日,徐奥已经死亡7天了。许多亲友们还聚在徐奥的灵棚前议论着。徐奥的父亲徐建立手中拿着儿子徐奥的照片,坐在沙发上发呆。卧室里,徐奥的母亲王英哭凄惨地哭泣。

  徐建立说,4月28日,儿子徐奥被同学送回家。“当时,脸都不能看。我以为他又跟同学打架了。”当时,徐建立和妻子在对门邻居家串门,这位姓田的邻居也向记者证实,小徐奥是“哭着回来的,头上不成样子。”

  由于儿子比较调皮,经常被老师“修理”,徐建立一开始也没在意。中午11点多,徐建立发现孩子跟平时不一样,“当时就问他怎么回事。他哭着说:‘是侯老师打的’。”徐奥说的侯老师是他的班主任、语文老师。

  对徐奥进行初步检查之后,徐建立沉不住气了。“头上明显三、四个大血包,耳朵是肿的,脸红的很。”在大人的追问下,徐奥哭着向父母描述了上午在教室发生的一幕。

  据徐建立回忆,徐奥当时告诉他们,“当日上午,侯老师让徐奥快点把定报纸的钱交上来,徐奥顶了侯老师一句,侯老师就对徐奥动了手”,“前后踢了三、四次,头撞到墙上后,又被打倒在地。最后一次被踢倒在地后,候老师见徐奥2、3分钟未动弹,就将徐奥扶起来趴在桌子上,警告徐奥回家不准对家长说是老师打的,也不让同学们说。”

  徐建立夫妇告诉记者,看到儿子受了委屈,他们认为老师“管教太严、下手太重”,就带着孩子回到学校找校长和老师。

  道东学校葛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她知道侯老师体罚学生后非常生气。“虽然我们是民办学校,但我本人出身教育世家。我一直反对教师体罚学生。”葛校长说,据她后来了解,侯老师课堂上体罚了徐奥,情况并不严重,“确实是踢了徐奥一脚,我当时没有看到徐奥有明显外伤。既然家长找来了,我们的教师体罚了学生,学校就安排到亳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因为检查结果要到几个小时后才能出来,徐奥又被送到他家附近的社区诊所进行输液消炎。诊所医生告诉记者说:“当时来的时候,小孩头上明显有几个血包,最大的一个直径有五厘米左右。我问他头是否晕、疼,孩子就轻轻摇了摇头,他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在我这一句话没说。”

  “下午我们拿到CT报告单后,医生说孩子的病情比较严重,要立即住院。”徐建立说,他们当天就将徐奥送到了当地医院住院治疗。后又到合肥安医附院、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治疗。

  5月20日下午2时,徐奥离开了人世。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开出的死亡医学证明书上写道“死亡原因:1、右额顶叶脑出血,并破入脑室。2、右额顶叶动静脉畸形。”

  采访中道东学校方面告诉记者,在4月28日的亳州市人民医院CT报告单显示:颅脑未见明显外伤性改变。在4月29日的亳州市人民医院MRI报告单上显示:右侧基底节区、右侧脑室前角旁异常信号,考虑血管畸形――海绵状血管瘤可能,建议增强进一步检查。根据报告单,学校认为徐奥的死亡原因是孩子自身有病,与老师打学生无关。

  徐奥生前是亳州道东学校的学生。27日下午,记者在这里采访时发现,学校教学秩序正常,几十米外就能听到琅琅的读书声。

  然而徐建立告诉记者,5月14日,徐奥被转送到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CT检查头颅血管,未见明显畸形血管或动脉瘤,诊断意见:“系脑出血复查,与2010年5月14日前片比较,右额顶脑出血灶及脑室内积血较前略有增多,颅内动脉血管未见明确异常畸形,血肿周缘动脉受压、移位。”根据这份检查报告单,徐建立坚信孩子本身没有病,“孩子身体一直都很健康。”

  记者获悉,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徐奥死亡之后,警方已将徐奥的班主任侯老师控制,相关部门已对徐奥的尸体取样做病理分析,具体死亡原因有待查清。(本网记者:王少峰)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