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富豪榜华人占四席 新贵周泽荣成华裔首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0:10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两位华裔富豪首次登上《商业评论周刊》(BRW)的“澳洲二百富豪榜”,其中侨鑫集团董事长周泽荣新上榜便成为全澳华裔首富,排第35位。另一位新上榜富豪是大马姓张华人TPG电讯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DAVID TEOH,与妻子VICKY TEOH名列62位。

  生于潮州的周泽荣拥有9.2亿元资产,虽然大部分财富来自中国业务,他与澳洲多位政要及商界名人关系密切。周泽荣在澳洲经营的业务包括《澳洲新快报》和中澳贸易关系顾问公司。

  周是澳洲最大政治献金金主之一,在过去十年,他曾向朝野政党捐出超过200万元,在去年分别向工党和自由党捐赠接近5万元和7万元。现年61岁的周泽荣早年移居香港,再前来澳洲,并在1990年代入籍。

  另一位富商DAVID TEOH花了24年时间发展电讯业务,今年终以其6.15亿元财产跻身澳洲二百富豪之列。DAVID TEOH旗下的TPG公司在2009年股价上升超过500%,令他的身家暴增。现年54岁的DAVID TEOH与53岁妻子VICKY TEOH在1986年移民澳洲,随即创立TOTAL PERIPHERALS GROUP。两人作风低调,甚少见于传媒的报道。

  而澳洲私人商场大王傅显达则在个人富豪榜中名列第52位,他与其家族共有资产7.28亿元,与去年相同。傅显达在1992年从台湾移民澳洲,从事房地产、股票经纪和快餐业投资,他家族拥有的裕峰公司,在昆省拥有18个零售商场。他的很多物业资产都是与女婿JACK LIN合伙共有的。

  排第54位的是太阳能企业家施正荣,今年资产总值7.04亿元。施所创办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上升,令他的资产增加。生于中国的施在新南韦尔斯大学攻读太阳能电池研究课程,在2001年回流中国发展太阳能业务。

  家族富豪榜方面,并力电器行的李氏家族资产有4.89亿元,比去年的3.68亿元上升,排第23位。并力前总裁李光裕在2007年底过世,公司业务由长子LIONEL LEE接掌。

  已故富商陈秉达的儿子陈氏四兄弟,家族资产达2.58亿元,在家族富豪榜上排名第50位。陈氏兄弟在今年购下雪梨西南区的ROSEMEADOW MARKET PLACE和科夫斯港(COFFS HARBOUR)的PLANTATION酒店。

  此外,还有两位华人几乎可以打进澳洲富豪榜。其中一人是澳洲宝泽(AIMS)金融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王人庆,他的身家有1.16亿元。另一人是非标准借贷公司LIBERTY FINANCIAL创办人SHERMAN MA,资产有1.04亿元。 (伟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