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火车相撞多人丧生 > 印度火车相撞消息

尚不清楚印度列车脱轨事故中是否有中国公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13:13
  
  这张电视截图显示5月28日印度救援人员在西孟加拉邦处理列车脱轨事故。新华社/法新

  这张电视截图显示5月28日印度救援人员在西孟加拉邦处理列车脱轨事故。新华社/法新
资料图:印度左翼极端组织纳萨派的成员

  新华网孟买5月28日电(记者聂云)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铁路28日凌晨遭到破坏,造成一列旅客列车脱轨,并与对面驶来的一列货运列车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35人遇难,另有100多人受伤。

  当地官员说,当地时间28日1时30分左右,一列驶往孟买的快车在西孟加拉邦的西米德纳布尔地区行驶时,因铁轨遭到破坏,13节车厢出轨,其中3节车厢同对面轨道急驶而来的货运列车相撞。而印度铁道部长马马塔·班纳吉此前说,列车可能是由于遭到炸弹袭击而脱轨。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出轨车厢扭曲倒地,个别车厢外壳撕裂,列车前部一节车厢撞入另外一节车厢的尾部。已经有数百人在现场参与营救,救护车正在运送伤员,当地驻军也出动了直升机协助营救。

  目击者说,至少有4节客车车厢完全损毁。现场一片狼藉,不时传来哭喊呼救之声,不少人仍然被困在车厢中。

  目前尚不清楚列车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班纳吉已抵达现场,指挥营救工作。她说,铁路部门将为遇难者家属发放抚恤金,并为伤者提供经济补偿。

  当地警方说,目前仍有约50人被困在脱轨车厢内。由于一些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此次脱轨事件负责。然而当地警方认为,这很可能是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所为。

  纳萨尔派武装成立于1967年,上世纪80年代重新整编后,主要活跃在印度东部和南部农村地区,目前拥有大约2万名武装人员。这一武装组织活动范围涉及印度十多个邦,经常制造针对政府机构和警察部门的袭击。

  自2009年11月起,印度政府在切蒂斯格尔等多个邦对纳萨尔派武装展开代号为“绿色狩猎行动”的攻势。作为报复,纳萨尔派加大了袭击频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