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打盹” 吐出神奇烟圈令人惊异(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17:59
  据外电27日报道,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给欧洲航空业带来的影响还历历在目,而经过了之前“歇斯底里”的猛喷后,这座明星火山开始“休养生息”。日前,摄影师就抓拍到了令人惊异的“埃山”吐出的烟圈。

  据称,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地球科学教授约瑟夫幸运的捕捉到这一罕见的一幕。照片中,“埃亚菲亚德拉”火山就像是普通的烟民一样从火山口喷出神奇的烟圈,烟圈就在火山口数百英尺的上空盘旋。

  约瑟夫说,烟圈大约持续了5分钟,随后便消失不见。对于尚在活跃期并持续喷发的火山来说,出现这样的景象十分少见。

  此前,火山摄影家曾在意大利埃特纳火山捕捉到类似的画面。但约瑟夫表示,对于火山烟圈形成的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中新网5月28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