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大臣福岛瑞穗因拒绝美军基地迁移方案被罢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20:42
  新华网东京5月28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8日晚决定罢免消费者行政、少子化对策、食品安全及男女平等事务担当大臣福岛瑞穗,理由是福岛不同意政府有关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的方案。鸠山随后决定由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兼任福岛的职务。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当晚召开基本政策阁僚委员会会议。福岛在会上说,她拒绝在内阁决定关于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的政府方针时签字。会后,鸠山与福岛举行会谈,未能说服福岛改变主意,于是决定罢免福岛。

  当天上午,日本和美国两国政府就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普天间基地迁至名护市美军施瓦布军营周边。

  福岛及其领导的社民党一直主张将普天间基地迁往冲绳县外或国外。

  普天间基地是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的军事基地。日美两国于2006年达成协议,同意将基地迁移至名护市美军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但本届日本政府一直倾向于将基地移出冲绳县或移至国外,美方则坚持原计划是最佳方案,并要求日方予以履行,日美关系因此产生波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