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火车相撞多人丧生 > 印度火车相撞消息

印列车脱轨80死200余伤 打击叛乱呼声空前强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9日00:56
  中新网5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8日凌晨1时30分,在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西米德纳布尔附近,一辆高速行驶的旅客列车遭遇武装组织袭击,导致13节车厢脱轨,其中4节车厢又与对面驶来的货运列车相撞。据当地警方表示,目前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至少80人,超过200人受伤。死伤数字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事件发生在凌晨,乘客大多在睡梦中。据印度铁道部长马马塔·班纳吉表示,火车受到了“剧烈的爆炸”袭击。印度东南铁路公司负责人说,列车上发现了TNT炸药和明胶棒。

  但印度官方对列车出轨原因还存在其他解释。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称,铁轨的一段被拆除,导致列车出轨。

  目前,事件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席秘书阿登杜.森28日晚说,救援人员29日早将继续进行搜救清理工作。

  救援人员说,由于部分伤者伤势严重,还有一些人可能被困在脱轨车厢内,因此遇难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警方称纳萨尔武装组织袭击

  西孟加拉邦警长表示进行袭击的是纳萨尔反政府武装组织——该组织曾被印度总理辛格称为印度国内的最大威胁。原来主要以西孟加拉邦为活动中心,近年来其活动遍及印度近40%的国土,主要集中在欠发达的印度中部和东部农村。

  印度媒体报道称,事件发生后,纳萨尔武装支持的一个组织——“反警察暴力人民委员会”——宣称对列车出轨事件负责,但数小时之后,该组织发言人又否认其组织与列车出轨事件有关。

  各方呼吁打击叛乱武装

  最近几个月,纳萨尔武装组织的袭击明显增加。本月初,该组织袭击了一辆公交车,导致31人死亡。他们还号召从28日起进行4天的大罢工,对政府施加压力。

  2009年11月,印度政府加大了对纳萨尔武装组织的打击力度,出动了6万名军警参与行动。但实际收效不大,武装袭击并未减少。

  此次列车遇袭事件发生后,印度国内呼吁加大对叛乱组织打击力度的声音空前强烈。

  西孟加拉邦官员认为,此次事件显示政府反叛乱战略需要重新修订,“必须找到对抗纳萨尔组织的方式”。

  事件发生几小时后,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与军方高层召开了临时会议。他表示,反叛乱战略需要改变。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