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恐怖分子袭祈祷地人群 枪战4小时后自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9日02:10
5月28日,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安全人员封锁袭击现场。 新华社发(贾米勒-艾哈迈德摄)

5月28日,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安全人员封锁袭击现场。 新华社发(贾米勒-艾哈迈德摄)

5月28日,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一名袭击中的幸存者用手机打电话。 新华社发(贾米勒-艾哈迈德摄)

  中新网5月29日电 28日下午13时45分左右,两伙全副武装的武装分子在同一时间对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的两处祈祷地发动袭击,造成大量伤亡。据美联社报道,袭击已造成约80人死亡,超过80人受伤。

  据报道,至少7名武装分子打死保安人员后冲进两处祈祷地,对正在祈祷的人群开枪,并投掷手榴弹,还扣押了一些人质。

  受到袭击的是莫德尔镇和沙胡堡区的两个祈祷地。警察首先攻下了莫德尔镇的祈祷地,4名武装分子对这里进行了突袭。

  在沙胡堡区的祈祷地,警察和武装分子进行了约4小时的战斗。3名武装分子挟持了人质,在发现获胜无望后,他们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背心。

  目前,警察逮捕了两名武装分子。

  事发不久后,巴基斯坦塔利班旁遮普省分部和“基地”组织旁遮普省分部分别宣称对武装恐怖袭击负责。

  据巴基斯坦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法兹卢拉26日晚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区被打死。分析人士认为,28日的恐怖袭击可能与此有关。

  另外,28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基达附近一座市镇,1名警方官员、2名警察和1名司机遭枪击身亡。

  去年以来,巴基斯坦加大了对西北部落地区的塔利班的打击力度。28日,巴军队战机摧毁了至少10个可疑的塔利班据点,以及12辆汽车,打死至少80名武装分子。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