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延庆门头沟房山降冰雹 两次发雷电黄色预警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9日02:29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昨日,北京出现雷阵雨天气,延庆、门头沟、房山3区县下起冰雹,北京市气象台两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昨日下午1时5分,延庆县突然降雨如注,短时的强降雨还带来了冰雹,蚕豆般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共持续了7至8分钟才逐渐停止。除了延庆,昨日下午门头沟斋堂、房山良乡等地区也出现了小冰雹。

  据北京市气象台一名专家介绍,这都是强对流天气惹的祸。因为冰雹必须在对流云中形成,当空气中的水汽随着气流上升,高度愈高,温度愈低,水汽就会凝结成液体状的水滴。水滴越来越大,上升气流托不住它时水滴就会往下掉。如到达地面时还呈现固体状的冰粒,就称之为冰雹;如果融化成水掉下来,就变成雨了。冰雹只有在热湿气流强烈上升时才能产生。据估计,其气流上升速度必须超过每秒20米,所以冰雹多在春、夏季炎热的午后产生。

  昨日的天气阴晴转换很快,尤其是中午,雷雨过后太阳一露脸,气温就直线上升,这对强对流天气的出现提供了很好的动力。气象专家称,强对流天气发生在延庆,然后往西南压,一路过去,导致了延庆、门头沟、房山出现小冰雹。昨日10时15分和下午4时25分,北京市气象台分别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