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6个月大男童坠河 巴士司机跳水救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4:07
  本报讯 (记者石善伟)26日上午,在萝岗区南岗街鹿步村,一个16个月大的小男孩玩耍时翻过护栏,坠入3米多深的湍急河涌,转眼就被冲出二三十米远。旁边等候发车的公交司机眼明手快,奋身跃入涌里,捞起小男孩,经检查男童幸而毫发无损。

  张先生在萝岗区一家药厂工作,夫妻俩是河南人,来到广州七年多,16个月大的儿子非常好动,平时就喜欢爬窗户,妻子只好不工作全职照看小孩。张先生说,26日上午9时多,妻子带着小孩到村边河涌玩耍,当时涌边的街坊并不多。

  “9点多正是河水涨潮的时候,河面有50多米宽,可以跑大船,至少有3米多深。”张先生的妻子回忆,河边有约一米高的护栏,当时小儿子爬到护栏边的台阶上,她只是稍稍一溜神,儿子就翻上了栏杆,坠进河里,河面上传出“扑通”一声。

  “快救人呀!”张先生妻子不会游泳,在栏杆旁边已经慌了神。她看见,小孩已经浮出水面,因为水流湍急,不过几秒钟,就顺着水流漂出二三十米远,身子还在不断打滚。

  这时,距离落水处二十多米远就是一个公交站,三汽公司的一辆435线公交车在等候发车,司机甘师傅在座位上看见了这一幕,立即冲下车跑到涌边。“他连衣服都没脱,就扎进水里,用力游了一段,一手就把孩子拽住了。”张先生妻子说,司机上岸后,把孩子交给她,自己名字也没留下,就穿着湿衣服回到公交车开车去了。

  接下来这两天,落水的男童先后两次被送到附近医院,医生都称没发现问题,这才让张先生夫妻放心。“我俩到那个公交站等了好几次,就为感谢一下好心人,总算让我们等到了。”张先生说,救人的甘师傅今年45岁,如此好身手是因为以前当过兵,做了20年的司机。昨天,张先生还专门把一面锦旗送到车队,感谢舍身救人的英雄司机。

  (线索提供:刘先生,奖金100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