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完成“施里弗-6”太空军演 细节严格保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17:37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美国空军网站2010年5月27日报道,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在内里斯空军基地实施的“施里弗”-6太空军事演习已经结束。本次军演时间设定在2022年。施里弗军演的名字是为了纪念退役的伯纳德施里弗将军,他深入探查了太空与赛博空间的关键问题,并研究了军方对太空系统和赛博空间能力的紧急需求。

  本次军演的目的包括:(1)研究太空与赛博空间的候选方案、能力,以及军力姿态,以便满足未来需求;(2)调查太空与赛博空间对未来威慑战略的贡献;(3)探寻一体化的规划程序,以举国之力,保护并实施太空与赛博空间领域的运行。

  尽管军演的细节仍属保密范围,不过本次军演强调在未来全球冲突背景下的太空规划与威慑。前5次军演中,凸显了美国和盟国太空系统遭遇的难题,本次军演正是以此为基础。此外,本次军演突出了赛博作战与太空的一体化在支持国防的重要性,还突出了美国盟军、商业领域在太空及赛博空间能力方面的关键作用。

  空军太空司令部副司令说:作为一次军演,施里弗2010在战略层面和作战层面上关注了未来,支持军力规划,以及太空与赛博空间的一体化;本次军演依靠的是情景设置,召集了来自政府、工业、其它合作单位的代表,在有争议的领域内,准备保护并重组太空与赛博空间能力。

  本次军演将太空与赛博空间视为所有防御作战和国土安全作战方面的核心使能器,突出了对二者日益增加的倚重。军演一开始,某一地区性事件迅速升温,部分原因是赛博空间作战的内在属性。军演参与者强调,一但运用赛博空间能力去实现国家目标或联合目标,那么遏制区域性争端方面就会存在很大挑战。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英国的30家机构大约550名军事、民事专家参加了此次军演。(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许红英)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