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惠东县警方30小时内侦破一男童遇害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9日20:25
  中新网惠州5月29日电 (严初 康孝娟)广东惠州市惠东县警方29日向媒体通报,警方30个小时内侦破了惠东县稔山镇竹园村果园一男童遇害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27日下午2时40分,稔山镇竹园村委附近一果园处发现一具男童尸体。死者为陈某(男,7岁),是竹园小学学前班的学生,其父母出外打工,在家由其爷爷奶奶照料。27日下午,竹园小学的教师在上课时发现陈某没有到校,于是用电话联系其家人,陈某的奶奶接到老师电话后获悉孙子下午没有上学,就急着在村边到处寻找,途经竹园村委会附近一果园旁边时发现一把雨伞,辨认出是自己孙子的雨伞,于是走进果园内寻找,结果发现孙子死在果园内。

  警方经现场调查分析,初步确定为他杀。于是,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调查侦破工作。专案组通过深入细致调查走访和分析排查,于28日下午锁定竹园村钟某为重大作案嫌疑对象。后于当日下午2时前往其家中将其稳控。期间,该嫌疑人一直闭口不言,但神态异常。专案组遂将其带回公安机关继续审查。在相关证据面前,该嫌疑人于当晚9时开口讲话,并如实交代杀害男童陈某的犯罪事实。

  杀害男童犯罪嫌疑人钟某(男,1959年8月出生,惠东县稔山镇竹园村人)交代,死者陈某生前经常戏弄他,曾多次碰见他就骂他“神经佬”,他很想找机会教训陈某。27日中午11时,钟某从田间作业出来,途经竹园村委附近一果园旁,遇到正在玩耍的男童陈某。陈某如同往常一样骂其“神经佬”,并连续粗口辱骂他,惹怒了他。他盛怒之下,双手用力掐住男童陈某的颈部且用力拉起使该男童双脚离地,然后拖拉到果园内将其摔倒在地上,想再训他,结果发现陈某已断气。

  作案后,钟某害怕被发现,就对现场作了一番伪装,然后仓皇逃回家中,稍定神后驾摩托车到稔山镇里加油。

  目前,钟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