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残会代表团团长大会落幕 筹备工作获认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9日21:38
  中新社广州5月29日电 (王华 亚组宣)为期两天的广州2010年亚残会代表团团长大会29日落幕。广州亚残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获与会代表一致认可,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州将进一步改善城市无障碍设施,完善软硬件办好亚残会。

  亚洲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高度评价此次团长大会称,代表们带着疑问而来,带着满意回去。各国代表对2010年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广州亚残会共设19个竞赛大项,455个预设小项,使用19个比赛场馆、7个独立训练场馆。目前,场馆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无障碍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设计和建设,并已启动场馆化运行和测试赛筹备工作。

  共有82名代表和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期间举行了主体会议、答询会议、总结会议和闭幕式。代表们实地考察了运动员村和部分竞赛场馆,参加亚残运会纪念林揭碑仪式。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表示,广州正坚持亚运会、亚残会两个亚运同步筹办的原则,推进各项工作。此次团长大会标志着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通过此次坦诚、深入的沟通,共同探讨亚残运会的筹办工作,代表们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许瑞生说,对于代表们最为关心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已分成三个层次推进:场馆、场馆周边地区以及城市联络各方面,广州将进一步完善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并加大亚残运会宣传。除在大会期间举行答询会外,还将以书面形式答复代表们提出的问题。

  亚残运会纪念林29日上午落成,位于广州亚运公园沙滩排球场南侧,亚洲41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委会在纪念林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树木,分别以名牌标明。亚残运会闭幕以后,纪念林将会被永久保留。

  广东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李容根、林木声,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以及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泽维尔·冈萨雷斯等出席此次团长大会的开幕式。

  中国残奥委会常务副主席贾勇以“高效、务实和扎实细致”来评价此次团长大会。他说,2010年亚残运会一定能使亚洲都感受到广州及中国人民的热情,感受中国组织大型赛事专业化水平。亚残运会不仅保障了残疾人享受和热爱体育的权利,更体现了城市文明的进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