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众泰高管否认北汽收购 称仅为产品合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9日23:40
  之前有消息称,北汽可能会在上市前并购浙江的众泰汽车,来弥补自身产品的短板,而众泰则也可以借助北汽平台实现曲线上市。对此,近日众泰一位高管明确表示,目前众泰并没有被收购的打算,双方只是在谈产品合作。

  众泰:接触不只北汽一家,未到收购地步

  近日众泰一位高管表示,“双方是在谈合作,不过还没到收购的地步,现在谈的主要是产品合作。我们在小型SUV领域有优势,与北汽集团的产品具有互补性。”

  此外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与众泰有接触的大集团不止北汽一家。“我们和上汽、广汽等集团也有接触。”言下之意,如果考虑被大集团收编,众泰的选择对象不止北汽一家。

  据了解,位于浙江的众泰汽车算是汽车行业的“新兵”。2006年,以汽车零部件起家的众泰控股集团进入整车制造领域。目前众泰汽车的产品以皮卡与小型SUV为主,在浙江永康、湖南湘潭和长沙三地有生产基地。

  北汽:弥补自身产品短板,扩展华东、华南市场

  对于收购传闻,北汽方面的表态则要明朗得多。“我们是想收购众泰,谈判已经进行到一半了。”这位人士还确认,北汽是想控股收购。北汽集团乘用车事业部的相关负责人已经带队到众泰谈过多次。

  目前北汽正在以去年收购的萨博平台为基础,打造A0级和A0级别以上的车型,而众泰汽车的产品线主要以小型SUV与A00、A0级别的小轿车为主,正好与北汽集团的产品形成互补,来增加北汽自身与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四小集团”抗衡的筹码。

  收购众泰,不仅可以弥补北汽集团在自主品牌方面的短板,还可以完善北汽的生产布局。目前北汽的生产基地主要在北京,南方只有湖南株洲一个微车基地。如果将众泰收入囊中,北汽可获得湖南、浙江两个生产基地,将布局扩展至华东、华南地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