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新政府高官因“报销门”丑闻辞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06:08
  新华网伦敦5月29日电(记者郭瑞何大隆)英国新政府财政部第一副大臣戴维·劳斯29日宣布辞职,原因是他过去几年违规报销“租房”费用,总额高达4万英镑(约合5.8万美元)。

  劳斯在财政部发表声明说,在“报销门”丑闻发生以后,他要处理由此造成的一系列影响,已经无法履行自己需要承担的重要职责,因此他决定辞职。

  在接到劳斯的辞呈之后,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劳斯是一个诚实的人,希望他将来还能够在政府供职。卡梅伦已任命苏格兰事务大臣丹尼·亚历山大接替劳斯,任财政部第一副大臣。

  英国媒体披露,自2004至2009年,劳斯以需要第二个睡房为名向其男性恋人“租用”一套房间,每月报销的租房费用在700英镑至950英镑之间不等,直到去年英国议会“报销门”事件曝光后才停止。

  在5月6日举行的英国大选投票中,无一政党赢得议会下院半数以上席位。11日,议会第一大党保守党和第三大党自民党组成联合政府。劳斯是自民党人、新政府内阁成员,目前主要负责削减政府巨额财政赤字这一重要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