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13层大楼定向爆破 瞬间解体变废墟(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30日07:26
原市财政服务培训中心60米高的13层大楼。 本报记者 李青 摄
原市财政服务培训中心60米高的13层大楼。 本报记者 李青 摄

定向爆破瞬间。 本报记者 李青 摄
定向爆破瞬间。 本报记者 李青 摄

定向爆破瞬间。 本报记者 李青 摄
定向爆破瞬间。 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本报讯 (记者 冯月静)“5、4、3、2、1,起爆!”昨日5时30分,一声巨响划破天空,位于中山路与栗康街口的原市财政服务培训中心60米高的13层大楼,瞬间坍塌,化成一堆瓦砾。据悉,此次定向爆破采用定向北倒空中解体的方式,是迄今为止石市最大的楼宇爆破工程。至此,河北省及石市双重点项目——“勒泰中心”项目拉开全面建设的序幕。

  现场

  13层大楼瞬间倒塌


  昨日5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在中山路与栗康街口已拉起警戒线,交警、施工人员、爆破人员已经到岗,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市财政服务培训中心大楼高高矗立着,等待即将进行的定向爆破。这栋楼高60米,有13层,建筑面积达13000平方米。

  5时30分,“5、4、3、2、1,起爆!”随着一声令下,空中一声巨响,如同百枚大炮轰鸣,震动着记者的耳膜。而此时市财政服务培训中心的大楼已开始瓦解,顷刻向北侧倒去,仅仅几秒钟的时间,它的周围腾起一团“蘑菇云”,开始四散飘来,天空顿时一片灰暗。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爆破共安装雷管2000枚炸药200公斤,定向爆破采用定向北倒空中解体的方式,此次定向爆破非常成功。

  5时35分许,记者在爆破现场发现,原来的市财政服务培训中心大楼已经成为一堆瓦砾,而与其一路之隔的市疾控中心大楼和华鑫五交化大楼等都安然无恙。

  未来

  勒泰中心将“拔高”省会


  “市财政服务培训中心大楼的成功爆破,标志着省会著名商业地产项目"勒泰中心"全面拉开建设的序幕。”桥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项目规划,市财政服务培训中心大楼拆除后将与刚拆迁的原乐仁堂地块连成一片,沿栗康街建设两栋超高层塔楼,其中中山路与栗康街端的塔楼将高达176米,建设期为四年,2013年“十一”前全面开业,预计总投资约40个亿。据介绍,作为我省重点扶持的省市双重点项目,勒泰中心建成后将拔高省会“海拔”,石家庄市区高度将由目前普遍的30余层百米级增高到近200米级,成为市中心区域新高点。(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