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戒烟大赛30万元头奖将出炉烟龄60年老汉或夺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0日14:03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0“戒烟就赢”比赛头奖新台币30万元得主即将出炉,来自台湾外岛兰屿的达悟族群周龙发老先生是2万多组参赛者中的幸运儿,只要下午通过公开检测,他将可拿奖金帮儿子盖房子。

  周龙发的戒烟见证者是儿子周长荣,二人昨天到台北,今天一早由达悟族长老陪同,到台北县新庄基督教会,向上帝祷告能通过考验,希望拿到奖金后,帮助儿子盖房子,全家团圆,从地下屋搬到地上屋。

  今年86岁的周龙发只到过台北2次,上次是胃溃疡到台北住院,这次是预备拿奖金。烟龄逾60年的他,尽管胃不好,家境也不好,却是一日不可无烟,在听到戒烟可以拿奖金后,特地请儿子翻过山头填好报名表。

  周龙发只会讲达悟语和日语,在周长荣的翻译下,董氏基金会烟害防制组主任林清丽获悉,周龙发赶在5月2日报名期限最后一天完成报名,在儿子支持帮助下,接下来的4个星期不但一根烟都没抽,连槟榔和酒都戒了。

  由台当局“卫生署”和台湾董氏基金会合办的“戒烟就赢”比赛,今年共2万5405组报名,董氏基金会在一连串电访、人员访视及一氧化碳检测,从参赛组中抽出周龙发和周长荣父子,只要再通过下午的尿液公开检测,就确认是30万元奖金的得主。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