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大望京公园外两男童溺亡 为在京打工者子女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4:55
孩子打捞上来后,确认死亡,王世荣看着孩子遗落的鞋有些悲伤。
孩子打捞上来后,确认死亡,王世荣看着孩子遗落的鞋有些悲伤。

  本报讯(记者刘琳)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两名年龄在10岁左右的男童在朝阳区大望京公园外的小河中溺亡。两名正在附近进行绿化养护的工人听到另外3名孩子的呼救声后,立即跳入河内救人,但两位工人的努力终究没有挽救孩子的生命,他们最后不得不用架杆将孩子捞起。据了解,溺亡的两名男童都是四川人,父母在北京打工。昨天他俩与另外3名小伙伴一起到河边玩耍时,一人落水,另外一人下水营救时双双遭遇不测。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大望京公园时,两名男童的尸体已被拉离现场,一只浸透了水的白色运动鞋遗落在河岸边。“这就是其中一个孩子的。太可惜了!”69岁的绿化工人王世荣师傅说,当时就是他和57岁的吴玉龙一起将两个孩子打捞上来的。

  王世荣和吴玉龙都在缤纷世界绿化公司打工,他们负责大望京公园外河岸两侧的种草、种树等绿化养护工作。据王师傅说,当天下午两点半,他们刚开始干活,就看到3个孩子惊慌失措地跑过来说有人落水了,求大人们帮忙救人。他和吴玉龙立即跑向出事地点。同时,王世荣还招呼着其他工人来帮忙救人。

  可是,当王世荣和吴玉龙跑到出事地点时,两个小男孩已经漂到河中心。他们头部扎在水里,背朝上浮了起来。“我们心想没准还有救,就赶紧解开撑着树干的架杆,用架杆拨动水面,将孩子往岸边漂。同时帮忙的还有一个公园的小保安,可是年轻人看到尸体吓得都不敢动了。我们两个老人不怕。”吴玉龙师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位于京密路和望京公园间的小河内,齐着水面建有一道石头墙,东侧岸边到石头墙之间,全部用大小不一的石块填满。王世荣和吴玉龙跳入河内,站在石头堆上,脚下很滑,最后,他俩好不容易才将两个孩子用架杆拨到岸边。“我抬着头,他抬着脚。把孩子一个一个捞起来。”王世荣说。

  两位好心的老人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他们把孩子一一抱起来,头部向下,往外控水,接着,又不停地按压孩子的胃部和腹部。但是,依然没有效果。

  “孩子的胃里没有呛进水。”吴玉龙事后回忆说,当时,男童的另外3名小伙伴告诉他们,这两个孩子一个淘气地跳进河内,沿着石头墙的边沿走,因为石头上长满绿苔,孩子脚下一打滑扑通一下掉进了河里。另外一名小男孩见状马上跳下水救人,但两个人不幸双双溺亡。

  “听说两个孩子都来自四川,住在黑水闸附近。一个10岁,一个7岁。实在可惜啊!”吴玉龙说。记者了解到,王世荣来自承德,吴玉龙师傅来自内蒙,他们都刚到北京时间不长。

  据了解,事发后曾有孩子家属赶来。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