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山东轻旱面积增至65万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18:37
  新华网济南5月30日电(记者潘林青)记者30日从山东省气候中心获悉,由于近期降水较少,气温回升较快,一度没有旱情的山东省,近日轻旱面积增加至65万亩。

  山东省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5月18日-5月28日,山东平均降水量7.4毫米。其中,青岛、枣庄、威海、日照、临沂五市在11.5毫米-34.5毫米之间;潍坊、济宁、泰安、菏泽四市在5.1毫米-8.8毫米之间;其他各市不足5毫米,其中东营市无降水。

  目前,山东潍坊以东地区小麦处在灌浆期,其他地区小麦开始陆续进入乳熟期,棉花、花生处在苗期。据山东省气候中心5月28日地面实测墒情资料,山东大部分地区农田墒情适宜,20厘米农田土壤相对湿度一般在60%-90%,部分地区低于60%。山东轻旱面积65万亩,主要分布在鲁西南、鲁中等地。

  据了解,在经过一次明显降水之后,5月19日山东轻旱面积曾经完全消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