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儿童环保绘画活动与上海世博会互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21:30
  新华网上海5月30日电(记者李荣)“生态城中的联体绿色别墅”、生态厨房、车房一体的新能源“酷鞋”……上海市300多所小学的小学生画出了他们“心中的绿色世博”畅想,不少孩子还为他们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的演绎和表演。30日,由全球知名环境企业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与上海市环保局合作推出的“我心中的绿色世博”少儿主题绘画活动才艺表演赛在沪举行,成为展现“绿色世博”的一扇充满童真的“窗口”。

  据介绍,威立雅集团与上海市环保局合作,将2010年度的儿童环保绘画活动带入上海世博会。活动通过孩子的绘画作品和多种形式的表演,描绘了儿童心目中最理想的世博城市形象。上海全市有300余所小学参与了活动,收集到数以万计的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的精心评审和层层筛选,有10多幅学生代表作品脱颖而出。

  相关人士说,威立雅环境集团是上海市政公用事业的重要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在上海世博会的申办和筹备过程中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同时也为上海世博的顺利运行提供城市供水和固体废物处理等方面的服务。这家公司参与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活动,长期关注儿童与青少年的环境教育,此前曾与合作伙伴一起在20余个国家开展了一系列儿童环保公益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人士说,生态与环保,是此次世博会的主题。让孩子们拿起画笔,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把他们心里想的未来生态城市画出来,再表演出来,“这是培养他们环保意识的一个好办法”。有梦想,是改善现实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