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盛顿大学校长马克-瑞顿获授复旦大学名誉博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0日22:34
  人民网上海5月30日电 (记者姜泓冰)复旦大学授予美国华盛顿大学校长M马克·瑞顿教授“名誉博士”称号。

  马克·瑞顿教授1972年获得加州理工大学化学博士,1995年至今担任华盛顿大学校长,任校长期间,极大地推动了华盛顿大学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在接受复旦大学“名誉博士”颁发仪式上,马克·瑞顿校长作了题为“以国际合作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主题报告,提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国际合作将成为高等学校获得长远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全球化的、开放的世界里,各种教育资源和理念将自由流动,寻求着最为有效的整合方式,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教育合作将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吸取先进经验、营造多元氛围。

  复旦大学与华盛顿大学于2007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08年两校间的合作从管理方面全面扩展至国际关系、社会工作、公共卫生、能源环境等领域,并决定成立工作委员会,每年开会规划发展项目,从而更好地推进双方合作深入。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合作开办的EMBA项目于2002年启动至今,连续四年在英国《金融时报》EMBA排名中位居全球前列,并稳居中国大陆第一位,保持了该项目在参评四年来稳居榜首的辉煌佳绩。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