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女足点杀朝鲜队 首次获得亚洲杯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23:31
  新华网成都5月30日电(记者史春东、郑道锦)2010年女足亚洲杯决赛30日在成都体育中心进行,澳大利亚队和朝鲜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1。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队5:4胜出,以总比分6:5战胜朝鲜队,首夺亚洲杯冠军。

  澳大利亚队由于主力前锋德瓦娜和沃什受伤,进攻上受损不小;朝鲜队则沿用了淘汰中国队所采用的锋线组合,由罗恩心和金英爱搭档突前。

  朝鲜队第10分钟首先发难,金英爱门前4米处头球攻门擦着门柱飞出底线。澳大利亚队在第18分钟时取得领先,伯金霍恩大禁区前传出手术刀般的直塞球,科尔心领神会插入禁区推射破门。澳大利亚队以1:0领先并把优势保持到半场。

  经过中场调整之后,朝鲜队发动连续快攻,允贤熙和罗恩心的射门都与进球擦肩而过。但是她们的努力终于在第72分钟收获回报,宋正顺右路起球,赵润美中路头球抢点攻门入远角扳平了比分。此时天降大雨,工作人员忙把冠军奖杯从室外收回室内。双方此后在泥泞的场地上都无法寻得好的机会,比赛进入加时赛。

  第92分钟,朝鲜队允贤熙门前20米处左虚右晃后起脚攻门击中立柱。大雨中朝鲜队攻势不减,澳大利亚队则疲于防守。第107分钟,巴尔维利几乎送礼,她的大脚解围踢在朝鲜队允贤熙身上反弹擦着立柱飞出底线。双方最终进入点球大战。

  朝鲜队第二个出场的允宋美射出的皮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澳大利亚队则是5罚全中。最终点球大战澳大利亚队5:4胜出,总比分6:5战胜朝鲜队,获得本次亚洲杯冠军。

  在稍早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2:0战胜中国队获得第三名。这样,澳大利亚队、朝鲜队和日本队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