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访韩日蒙缅 > 10温家宝访四国消息

温家宝谈红楼剧组选秀 大家喜爱红楼梦和剧中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31日02:46
  据新华社电 初夏的韩国首都首尔,天气宜人。位于繁华闹市的中国文化中心,在绿树掩映下显得富有生机。当地时间5月29日上午,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这里考察。

  在文化中心二层会议室,几十名韩国学员正与韩国著名红学家、翰林大学中国学系主任高旼喜围坐在一起,研讨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看见温家宝总理进来,大家站起来热烈鼓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温总理说,《红楼梦》是一部经过历史锤炼的伟大作品。我本人也很喜欢《红楼梦》。好书是百读不厌的。《红楼梦》里有很多脍炙人口的故事,尤其是“宝黛爱情”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但《红楼梦》绝不仅仅是描写爱情,它表现的是封建社会的没落史,反映的是一个时代的变迁。它具有对社会、人生的认识价值,具有艺术上的审美价值。《红楼梦》就是这样一部具有永恒的认识价值和审美价值的伟大文学经典……

  温家宝总理对于《红楼梦》的理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接着,温总理询问学员们有什么问题。

  学员李善英是韩国一位普通家庭主妇。她首先站起来向温总理提问。温总理亲切地对她说:你坐下说吧。现场响起一片会心的笑声。李善英问:前些日子,中国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海选演员,很多中国年轻人踊跃报名,有人说比找工作难得多,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温总理略微想了想,认真地回答说:这说明人们太喜爱《红楼梦》和其中的人物。人们很熟悉诸如黛玉葬花、宝钗扑蝶、湘云醉卧等故事。正因为如此,对演员的要求就更高,要演得栩栩如生。这是大家的心理。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