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北京留学生在加杀女友被诉 事后报警称女友失踪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31日02:46
  本报讯 (记者 于杰)8年前,北京留学生李昂在加拿大杀死女友赵巍。去年7月底,李昂在京被捕(本报去年10月22日曾报道)。今年4月底,李昂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检察机关公诉。记者昨天获悉,被害人赵巍的家人也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索赔死亡赔偿金等。

  2002年10月20日,赵巍的尸体在加拿大温哥华米申城斯塔夫湖附近被发现。此前,赵巍的男友李昂向当地警方报案称赵巍失踪。加拿大警方经调查确认李昂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当时李昂已回国。

  赵巍的母亲曾于2008年10月赴加拿大。协商后,加方表示由中方审理此案。去年7月29日,中国警方在北京将李昂抓获。据了解,李昂是与赵巍发生争吵后,将对方掐死的。今年4月,李昂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诉。被害人父母委托北京佑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国华向法院提交刑事附带民事起诉状。据悉,马国华将无偿代理此案。赵巍父母不愿透露索赔数额。据了解,李昂的表哥张瀚曾帮助李昂抛尸,目前张瀚已被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