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火车脱轨多人丧生 > 印度火车相撞消息

印度结束列车脱轨事件搜救 官员要求调查局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1日06:24
  据印度媒体30日报道,营救人员已在29日晚结束对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列车脱轨事故现场的搜救工作,印度铁道部官员透露,截至搜救工作结束时,事故已造成148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其中35人伤势严重。由于一些乘客遗体损坏严重难以辨认,铁路部门将通过DNA检测确认后再交给家属。印度铁道部长班纳吉29日说,这次列车脱轨事故是个政治阴谋,她要求中央调查局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28日1时30分许,一列特快客运列车在西孟加拉邦西米德纳布尔地区遭遇铁轨破坏,13节车厢脱轨,其中5节车厢倒在相邻铁轨上,随后又与一列相向而行的货运列车猛烈相撞。印度报业托拉斯29日援引西孟加拉邦警方的话称,当地活跃的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拆掉一段铁轨,制造了这一惨剧。也有印度官员认为,纳萨尔派武装人员在列车上引爆炸弹导致列车脱轨。“我们在现场发现纳萨尔派武装一些传单,所以这起袭击应是他们所为。”西孟加拉邦警方负责人辛格说。当地警方还称,两名刚刚被保释出狱的该组织成员被认为与此次事故有关。但该组织发言人随后致电当地媒体否认对此次事件负责。

  纳萨尔派武装成立于1967年,约有2万名武装人员,主要在印度东部和南部农村地区活动,经常制造针对政府机构和警察的袭击。今年4月6日,该派武装在丹特瓦达地区伏击政府安全部队,打死76名安全人员。5月17日,又在中部切蒂斯格尔邦袭击一辆汽车,致使包括安全部队在内的至少35人死亡。

  另据报道,由于此前纳萨尔派武装曾号称5月28日至6月2日将会是一个“黑色星期”,因此,印度铁路部门已决定在此期间暂停在该组织活跃地区的夜间行车。具体时间为每天晚10点至次日清晨5点在个别路段暂停通车。该决定将持续至6月3日。

  《印度时报》30日报道称,近来,纳萨尔派武装针对铁路系统的袭击成为一大威胁,其袭击多发生在该组织活跃的印度东部的西孟加拉邦和恰尔肯德邦。据铁路部门官员透露,尽管铁路部门已提高警惕,并大量减少列车运行数量,但今年以来,仍然发生了6起袭击列车事件。

  由于事故造成严重伤亡,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巴塔查尔吉宣布,该邦将加大打击纳萨尔派武装的行动力度。他指出,这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对此有信心。当被问及是否存在情报失误问题时,巴塔查尔吉表示,政府清楚纳萨尔派武装曾提出“黑色星期”的威胁,但“没想到他们针对的是无辜老百姓”。

  (人民网新德里5月30日电)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