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绿色文明论坛”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举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9:02

  5月27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合作中心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共同主办的绿色文明论坛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成功举办。论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专家、学者和华商企业家共200多人,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5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迎接绿色文明时代电视对话论坛

  27日上午,举行了以“迎接绿色文明时代”为主题的电视对话论坛,论坛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常务副会长韩薇主持。博螯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联合国工发组织驻华代表处区域首席代表柯文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合作中心主任谭伟文,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展图、永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炳生担任对话嘉宾。共同讨论了绿色文明的发展。

  龙永图在发言中认为,绿色产业的发展不能无视经济发展的大规律,“能抓住老鼠的绿猫才是好猫。”他并指出,污染产生的原因是没有发达的技术,不能因为技术不过关而出现污染就强行关闭企业。“没有污染的产业,只有污染的技术。”龙永图表示,好技术和好的管理机制结合就能产生绿色文明。

  卢俊卿提出,人类发展经历了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信息文明三个阶段,将迎接第四次浪潮:绿色文明。他认为,绿色文明就是能够持续满足人们幸福感的文明。绿色文明时代,是一个全新的文明时代,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机遇远远大于挑战。


  绿色食品电视论坛

  在下午举行的以“绿色食品让健康永恒”为主题的绿色食品电视论坛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合作中心主任谭伟文、山东日照尧王集团董事长王承海、牡丹江市副市长王育伟、永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林建雄围绕着中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前景、合作与发展,绿色食品企业的社会责任、国际化品牌战略、对绿色文明时代的推动等话题发表了演讲。

  永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炳生表示,能源是生存发展的重要资源,他呼吁华商企业在追求经济高速发展之时,自觉走低碳发展环保之路,缓解资源压力。

  为表彰华商企业为绿色发展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在论坛上还特别颁发了2010中国绿色企业100强绿色文明贡献奖。

  论坛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副主席、银赛控股董事长李建华还率领华商代表宣读了《2010全球华商绿色文明宣言》,全体参会代表签署了《绿色文明宣言》,以进一步统一全球华商的行动,促进世界绿色文明、绿色经济的建设与发展。(大众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