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闹市劫持女童 警方谈判方式50分钟解救(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31日08:52
30日晚,案发现场多辆警车,数十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搜狐新闻制图
搜狐新闻制图

  50分钟周旋救出刀下女童

  济南警方成功处置一起闹市劫持人质事件

   本报济南5月30日讯( 记者 陈朋)30日晚8点45分左右,省科技馆南侧的人行辅道上,一名六岁女童被一中年男子持刀劫持在车内。经过50分钟的谈判,女童最终被警方成功解救。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5月30日晚9点1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泉城广场东侧、省科技馆南侧的人行辅道上,多辆警车、数十名民警在现场待命,现场聚集着上百名围观群众。周围五十米范围已拉起警戒线,禁止围观群众进入。警戒范围中央停着一辆银灰色的起亚商务车。但由于相距数十米且光线昏暗,车内仅隐约可见人影晃动。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晚8点50分左右,当她走过这个路段时,刚好看到一名女子趴在车门之外哭喊,而车内的小女孩也在哭喊着“妈妈”。“刚开始还以为是两口子闹别扭呢。可后来那女的说,‘大哥,你要什么我给你。’我觉得情况不对就报了警。”这名知情者说。

   接到报警后,济南警方迅速调集历下分局、刑警支队、交警支队、特警支队、武警支队等多警种迅速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封锁、隔离。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刘杰、政委郭心敬等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指挥。

   根据现场情况,确定由刑警支队、历下分局谈判专家亮明身份后与持刀男子进行直接对话,稳定其情绪。与此同时,现场指挥部根据各路民警反馈信息,制定三套处置预案,各相关警种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做好处置准备。

   在与持刀男子谈话过程中,持刀男子情绪激动,先后三次举刀欲对女童实施伤害。现场谈判专家及时稳定其情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避免了人质受到伤害。经过50分钟的紧张谈判,晚9点39分,持刀男子迫于警方压力,最终弃刀向警方投降,被劫女童被安全成功解救。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原籍湖北省孝感市经商亏本后,来济躲债。30日晚持刀劫持人质,欲抢劫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