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就业人数或连升五月 服务业指数或创4年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31日09:32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本周即将公布五月份就业数据,彭博经济师预测本月就业数字会持续上升,新增职位料50多万,是自1997年来单月最大升幅。服务业指数将于6月3日公布,或升至近4年高位。

  报道称,彭博社预计美国5月份职位新增50.8万,是自1997年来最大单月升幅,就业人数连续5个月上升,反映政府招聘临时职位,有助推动劳动市场好转。彭博经济师预测,美国5月失业率料跌至9.8%,低于4月份的9.9%。美国失业率于去年10月份创出26年新高10.1%,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失业率仍需要一段日子才能下降,当前寻找工作的人仍然多于市场职位供应。

  本周公布的其它数据,亦可能显示经济反弹已由制造业扩大至其它领域,包括零售业及建筑业的需求上升。全球最大航机引擎及发电机生产商美国通用电气,以及其它企业开始增加人手,通用电气计划在其中一个厂房招聘约1300个员工,而美国佳士拿汽车集团宣布在底特律一个厂房增加1100个工人职位。这些美国企业相信欧洲债务危机不会拖慢经济复苏。

  美国供应管理制造业指数将于6月1日公布,经济师料指数或显示,经过4月份急速增长后,工厂活动仍维持扩张势头。数据显示,制造业占美国经济活动比重约11%,本周商务部公布的工厂订单料可以反映制造业持续反弹,而制造业反弹有助提升股价,标普的工厂机械指数成份股,包括Caterpillar及Deere的股价,今年以来累计升7%,跑赢大市2.3%的跌幅。标普500指数自4月23日创出19个月高位后,已经跌近11%,投资者关注欧洲政府削减开支是否会影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

  占美国经济比重达九成的服务业,其表现亦跟随经济状况有所好转,将于6月3日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料升至近4年高位。

  此外,美国房屋市场受惠首次置业税务优惠措施,经济师料6月2日公布的全美经纪指数可反映待完成房屋销售数量增长,而商务部公布的建筑开支,经济员料为增长0.1%。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