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柳州山体发生岩石崩塌 巨石砸到保洁员眼前(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09:24

圈中为山石脱落的位置

  广西新闻网讯 (记者 刘山/文 易星/图) 昨日早晨,柳州桐油山(位于荣军路柳州市市政公司段)的山体发生岩石崩塌,数块巨石从山上滚落。其中一块擦着山脚一楼房外墙而过,将墙面砸出一大坑,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滚落的巨石共5块,据目测,最大的一块体积如一辆高顶篷。市政公司一名保洁员和山脚下一居民目睹了山石滚落过程:当天早上6时30分许,忽然听到山上发出一阵轰鸣,随后附近树顶、楼房墙边和地面射出形如闪电的亮光。

  当时,居民蔡女士正在面朝山体的自家阳台上吃早餐,岩石滚下后,擦着她家楼房外墙而过。保洁员陆女士站在山脚下,一块巨石朝她迎面滚来,击倒楼房边一段挡土墙,又击断山下路边大树的枝干后,砸落在距离她五六米远的地方。

  巨石还砸断了路边的电线杆,线缆落下,使得周围地面带上了电。陆女士马上向市政公司物委会汇报,并走到路口拦截上山的市民。据了解,附近不少居民爱到此处散步、锻炼身体。

  鱼峰区及柳州市土地、地质勘测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根据勘测人员目测,此处山体还高悬着约100立方米危岩,对山脚下两栋居民楼造成威胁。据了解,两栋居民楼里住有8户人家,共26人。

  当天下午,天马街道宝山社区和市政公司组织山脚下居民疏散,市政公司还为疏散居民提供了临时居住处。鱼峰区政府组织人员清理现场,将被落石和断枝堵塞的道路疏通。据介绍,相关部门将对山上危岩进一步勘测、治理。

  作者:刘山 易星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