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中文版官方网站

“最美中的更美”:开园一周10大精彩场馆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31日10:24

   


  “最美中的更美”:

  开园一周10大精彩场馆

  文 本刊记者 董彦

  一步一风景,一馆一世界。

  每一届世博会都是场馆的“群英会”。从英国伦敦的水晶宫,到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原子球馆……世博会的场馆既带有某些时代先驱实验性的色彩,也体现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间迥异的文化与文明。

  2010年,上海世博园:“海贝壳”、“种子圣殿”、“白色冰壶”、“藤条篮子”……这些上海新的万国建筑群,将给您带来怎样的视觉盛宴?为此,在世博园正式开园运营一周之际,本刊记者汇集精选各路资讯,倾力推荐10大不可不探的场馆,希望让您足不出“沪”就能逛遍世界,看遍精彩。

  中国馆

  最亮点:千“人”动画演绎北宋名画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不仅将原图放大了30倍。整个图景10分钟内所有动作都不会重复,展现城市昼夜风景,白天出现人物691名,夜晚出现人物377名。

  关注度:主办国的国家馆总是特别引人注目。在5月1日正式开园试运营后,中国馆客流很快就达到满负荷的4.5万人。4日,非指定日运营的第一天,5万张中国馆预约券从9时开始派发,仅15分钟即全部派发完毕。

  沙特馆

  最亮点:两个篮球场大的巨屏I

  沙特馆顶层有140米长“环行步道”,I屏幕面积达1600平方米,相当于两个篮球场。观众随着步道“步移景换”,这15分钟的观赏“赏心悦目”。

  关注度:在世博园A片区,沙特馆是园内仅次于中国馆的第二大国家馆。在高峰时段,游客等候5、6个小时方能进入沙特馆这座“月亮船”。

  日本馆

  最亮点:环保建筑会呼吸

  上海世博会日本参加海外世博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日本馆其外形宛如一只横卧在黄浦江边的紫色蚕宝宝,此外还被赋予动感的名字“会呼吸的建筑”。日本展馆主题为“心之和、技之和”,通过心灵和知识的链接传达出日本对环境恶化生态失衡等问题的应运而生的先进技术。

  关注度:排3小时队,能够美美的参观1小时。40多项最新尖端技术令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的日本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聚集了超高人气。

  德国馆

  最亮点:“动力之源”

  德国馆三层的中央悬挂着一个巨大的LED球体,它会随着观众的喝彩和掌声而飞旋转动,高超的声控技术是德国科学家用一年半时间精心研发的。

  关注度:开园运营以后,德国馆门前的几个蛇形排队通道排满了参观者,有时其队尾在德国馆前围了半匝后,远远地拖曳到波兰馆附近。尽管德国馆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再劝说,但排队的人流却不见减少,精彩魅力指数可见一斑。

  法国馆

  最亮点:与世界名作的距离不到1米

  法国馆带来了奥塞博物馆世界闻名的七件总值超过5亿欧元的“镇馆之宝”,包括罗丹《青铜时代》雕塑、米勒油画作品《晚钟》和马奈油画作品《阳台》等。你可以和这些世界名作的距离不到一米。

  关注度:世博园开园后,法国馆一直是游客们“热捧”的场馆之一。尽管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提醒:“进馆至少需排队4小时”,但还是不断有人站在队伍的最后。

  墨西哥馆

  最亮点:神秘的玛雅文明遗迹

  在墨西哥馆中将陈列一块巨大神秘的“玛雅石”,这块距今2000多年的石块记载着魔幻般的玛雅文字和“鸟人”图形,他们对宇宙和航天有着今人难以解释的高超见解。

  关注度:与其他世博会展馆不同,墨西哥馆也是本届世博会上唯一一个主体位于地下的建筑。大门是神秘的地下通道入口,地下通道的那头,迎接你的将是一个玛雅文明遗迹的“大宝藏”。

  意大利馆

  最亮点:身穿普拉达的巨型模特

  意大利的时装驰名全球,在展馆中世界顶级品牌杜嘉班纳、范思哲、普拉达和杰尼亚的服装设计被穿上4个3.5米高的巨型模特身上,卓然不群,他们与周围的12个常规的模特交相辉映,显示了意大利人“乐趣生活”的深厚底蕴。

  关注度:意大利馆在世博会前3天已接待访客10万余人,占到世博园访客总人数56.26万人的17.77%。在这里,你的享受无疑可以说是“最美中的更美,最精彩中的更精彩”。

  美国馆

  最亮点:美式都市童话

  “一个富有想象力和决心的小女孩看着废弃空地,想象着一个繁茂的花园……”故事被投射在五个“城市大厦”上。这由五个超大屏幕组成,每个屏幕有30多英尺高,在屏幕上投射显现出大厦、窗户、传统电影荧幕或者您可以想象到的任何事物。

  关注度:“两只老虎,两只老虎,真奇怪,真奇怪……”3日上午,美国馆在《两只老虎》歌声中,以“很中国”的迎客方式开馆。日人流量预计在3.5万人,进馆需要3个半小时左右。

  瑞士馆

  最亮点:高山缆车

  上海世博会瑞士馆的“看家法宝”是阿尔卑斯山的观光缆车。在屋顶花园“俯视群雄”,一览瑞士旖旎的风光,把瑞士人民热爱自然,享受生活的情趣从一个简洁的“道具”上反映出来,妙趣多多。

  关注度:开园后,瑞士馆的排队人数一度稳坐在排队指数首位,达7600人左右。瑞士馆中有一个瑞士风味餐厅,基本上每天爆满,受到游客的热捧。

  城市地球馆

  最亮点:“蓝色星球”

  主题馆的城市地球馆中那个直径近百米长的巨大“蓝色星球”,从浩瀚无际的大洋,到沙尘滚滚的荒漠;从绿浪无垠的梯田,到白雪皑皑的冰川,沧海桑田,引领我们鸟瞰地球,俯仰星空,深思未来,这样的观赏启迪智慧,极具震撼力。

  关注度:如果你想闲庭信步地仔细观赏,城市地球馆一定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里,你能用心聆听城市的声音——城市是有生命的,它可以让生活更加美好。

  意大利馆 IC 供图

  沙特馆 中新社 供图

  法国馆 摄影/冯进

  日本馆 中新社 供图

  城市地球馆 IC 供图

  德国馆 IC 供图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