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前总统塞拉亚称美国反对其回国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0:32
  新华网马那瓜5月30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在2009年军事政变中遭罢免的洪都拉斯前总统塞拉亚30日说,他希望能够重返洪都拉斯,但美国反对他的回国计划。

  塞拉亚当天通过电话对洪当地媒体表示,美国“反对他回到祖国”,“帮助军事政变发动者免于受罚”。他还说,洪都拉斯司法界依然控制在政变者手中,审判的公正性难以保障。因此,他不会出庭受审,并将慎重考虑回国的问题。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当天晚间在巴西表示,塞拉亚应该尽快返回洪都拉斯,帮助该国社会走出军事政变阴影。

  洪都拉斯总统洛沃27日曾说,他愿意前往多米尼加,陪同栖身在当地的塞拉亚返回洪都拉斯,并再次强调塞拉亚回国后不会被关押或审判。

  2009年6月,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塞拉亚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洪政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洪临时政府也遭到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孤立和制裁。去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并于今年1月宣誓就职。塞拉亚及其家人随后获准前往多米尼加。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