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洛阳曹休墓搭起雨季防护棚 将建小型博物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1:26

这是位于洛阳邙山的曹休墓发掘现场(5月12日摄)。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进入夏天雨季之后,为防止日晒雨淋对前不久确认的曹休墓造成破坏,洛阳市第二文物工作队为曹休墓搭起了2000多平方米的雨季防护棚,并已邀请相关部门对如何保护曹休墓进行规划设计,预计未来这里将建起一座小型博物馆,对曹休墓进行展示。

  3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2000多平方米的玻璃钢瓦防护棚已经搭建完毕,同时还用沙袋在墓葬周围筑起了一道防水墙,防止雨水流入墓葬毁坏发掘现场,支撑防护棚的钢管脚手架同四周墓壁也保持了一定距离,底部还垫有木板,避免脚手架同墓室地面直接接触而造成破坏。

  洛阳市第二文物工作队队长史家珍说,近期天气多变,加之雨季来临,搭防护棚是为了使曹休墓文物本体不受风吹日晒雨淋。在防止雨水侵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准备了遮阳布,预备在高温天气为曹休墓“降温”。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夏季天气炎热,墓葬部分土层出现开裂现象。史家珍说,目前,洛阳已经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就如何保护曹休墓加紧制订方案,并且正在和公路部门就如何架桥能更好地保护曹休墓进行沟通。

  史家珍还表示,曹休墓不会进行保护性回填,按照文物部门的计划,曹休墓未来将建成小型博物馆对外展示。

  本月17日,河南省文物局在洛阳召开邙山陵墓群考古新成果发布会,与会专家确认位于洛阳邙山的一座大型墓葬为三国名将曹休之墓。

  (记者李亚楠)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