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热带风暴造成危地马拉73人丧生 受灾人数超8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2:30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30日电(记者刘健)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减灾委员会30日晚发布公报说,热带风暴“阿加莎”已造成该国至少73人丧生,受灾人数超过8万,1200余处房屋受损。

  公报说,“阿加莎”带来持续强降雨,该国多处河流水位猛涨引发洪灾,西部奇马尔特南戈省受灾最为严重,死亡人数已经达到49人,首都危地马拉城以及其他地区有24人丧生,民防部门目前已经转移了8万名灾民,其中2万人被安置在临时安置点。

  公报说,虽然目前热带风暴已经逐渐减弱,但降雨仍将继续,因此死亡人数仍可能继续上升。危地马拉全国地震、火山、大气和水文局官员说,“阿加莎”带来的暴雨将持续至6月1日。

  危地马拉总统科洛姆当天表示,政府已启动应急资金应对此次自然灾害,并准备启用世界银行拨给该国的8500万美元贷款用于救灾。

  “阿加莎”是今年以来太平洋上第一个热带风暴,29日早些时候在太平洋东部海域上空形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