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军方已控制国际加沙救援船队(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31日22:49
以军舰向国际加沙救援船队开火造成多人死伤。(新华社图片)

  5月31日,一名受伤者被转移到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的一家医院救治。 (新华社图片)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31日电(记者黄恒 耿学鹏)来自以色列军方的消息说,以军目前已控制了国际救援加沙的人道主义船队的船只,正将它们拖向以色列南部港口阿什杜德。另据以媒体31日报道,以军舰拦截国际救援船队的行动已造成19人死亡。

  以军目前已控制这些船只,正将它们拖向以色列南部港口阿什杜德。以军将在那里对船只、船上人员和货物展开全面检查。

  另据以色列电视台“第10频道”报道,开火事件已造成19名平民死亡,26人受伤,伤者中包括5名以军士兵。

    来自声援巴勒斯坦人、反对以色列封锁加沙地带的国际和平组织“自由加沙运动”的消息说,以军士兵当天4时30分左右趁着夜色从直升机上降落到国际救援船队中的“马维·马尔马拉”号上,一落到甲板上便对还在睡梦中的人们开火。

  “自由加沙运动”自2008年以来多次组织船只从海上突破以色列封锁进入加沙地带。该组织也是本次国际救援船队的组织方之一。

  由40多个国家资助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计划当地时间31日中午抵达加沙地带沿海地区。船队共装载了一万多吨医疗用品、建筑材料、帐篷、食品等物资,船上人员共750人,来自欧洲及阿拉伯国家等。这是自2007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国际声援加沙行动。船队明确表示,无论此行多么危险,都将试图在加沙地带靠岸。

  以色列明确表示拒绝船队直接进入加沙地带,并派军队进行拦截。据以色列电台报道,31日凌晨,三艘以色列军舰靠近正在航行中的船队,警告他们加沙地带水域是军事禁区,任何企图靠近的人员都要后果自负。随后,以色列战斗机不断在船队上空盘旋,对其行程进行监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