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国南方进入主汛期 江西严防类似98年大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23:11
  中新网南昌5月31日电 (何柳斌 廖金源)6月1日,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将正式进入一年一度的主汛期,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日前专门召开会议,部署未来40天防汛工作,强调全省各地要像防御类似98年大水一样,立即进入临战状态。

  在6月1日至7月上旬约40天的时间里,是中国南方地区的主汛期,也是防汛的关键时期。据江西省防办官员介绍,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预测情况看,下一阶段江西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气象部门介绍,今年1月1日至5月22日,江西省平均降水1092mm,较历年同期偏多41%,居历史同期第2位,仅次于1975年的1098.7mm。特别是自4月份入汛以来,江西省出现近10多年罕见的暴雨洪涝灾害,降水持续偏多、强度强。仅5月份江西就出现了5次暴雨过程,降水异常偏多,江河湖库水位持续上升,土壤水分饱和。

  江西省防总要求各地要像防御类似98年大水一样,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在6月至7月上旬40天时间里,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突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型水库、重要圩堤3个防御重点,同时要确保在建水工程、民营水电站安全度汛。

  据介绍,江西省水利厅6月1日将派出11个督导组赴各地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防汛督导。江西省国土厅、省交通厅、省安监局、南昌铁路局、省电力公司等单位也将派出督导组,按照职责分工进行专项督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