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视频曝北京地铁开门运行 官方称是应急措施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1日00:32
  晨报讯 (记者 陈琳)日前,一段由乘客拍摄的视频《地铁列车开门走车》,在网上引发高度关注。昨天,北京地铁公司回应“开车门”称,此举是为了不影响正常的运营秩序,而且是在安全员随车防护看管看守的情况下采取的应急措施。

  记者在网上看到的这段视频拍摄并上传于5月27日,整段视频长约三分钟,视频里运行中的地铁13号线列车车门打开,乘客扶着把手躲避在车内,可以看到飞驰而过的地铁列车经过天桥和隧道。该视频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仅优酷网上点击率就有数十万,评论也有数十页,大多数网友对此事持批评态度。不过,也有当天的乘客在网上回忆,车门关不上后,一名地铁员工走进车厢,劝说大家远离该扇车门,等车到西二旗站后,他又与另一位工作人员一起关上了车门,并加装了围栏。

  对此,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事发当天13号线一列车在行至龙泽站时发生车门故障,为不造成列车晚点,影响正常的运营秩序,经请示车站果断采取派安全员随车防护看管看守的方式,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维持运行。此方式为地铁应急措施手段之一。列车到西二旗站后,副司机到现场进行处理,锁闭故障车门并加围栏。

  该负责人表示,此段视频为此间乘客用手机拍摄,但乘客在上传视频时并未说明现场是在采取了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运行的,而是不负责任地将其晒在网上。“这是一种故弄玄虚的做法,我们表示不满和谴责。”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