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三角实施国Ⅳ油价标准获批 最快到亚运前实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1日01: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婷婷 实习生 杨秋銮 通讯员 邓慧玲) 广东省环保厅昨日发布消息,珠三角地区从今日起实施国Ⅳ标准的申请获得国家批准,但是由于筹备工作还未完全做好,尚需过渡期,最快也要到亚运前夕才能正式实施。

  虽然最终实施日期暂无定论,然而,一旦实施,对于车主来讲,影响比较直接的问题是机动车上牌问题、油品更新换代及其带来的价格上涨问题、低阶段排放标准机动车的淘汰等问题。据了解,新的排放标准,只针对上牌的新车,已经登记的机动车不受影响,而市场上销售的新车,基本上都达到了第四阶段排放标准的要求。

  业内人士介绍,成品油零售价是政府定价,“不是石油企业说卖多少就多少。新油品推广后的价格,不能超过物价部门审批的最高限价。但是从成本上看,国Ⅳ油会比国Ⅲ标准同标号的油贵两三毛。”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