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巴领导层发声明呼吁各派和解协力应对以方侵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03:07
  新华网拉姆安拉5月31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领导层3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紧急会议,呼吁国际和地区有关方面对以色列向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开火行为立即采取行动。

  巴领导层在由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主持召开的这次会议后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对国际救援船队的袭击是“粗暴的海盗行径”,超越了法律范畴,“前所未有”地威胁到地区安全和稳定,国际社会应该在此事件面前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声明指出,巴方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并将向联合国安理会、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伊斯兰会议组织等有关国际方面提交倡议,共同谴责以色列的“血腥罪行”,并呼吁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和国际社会采取明确和切实的措施,尽快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声明还呼吁巴勒斯坦各派放弃派别“小利益”,尽快达成和解,结束巴勒斯坦内部分裂状态,共同应对以色列的侵犯。

  以色列海军当地时间31日4时30分向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开火,造成数十人伤亡。巴民族权力机构当天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向声援加沙国际救援船队开火。阿巴斯早些时候还宣布,在巴勒斯坦领土上对国际救援船队死难者进行为期3天的哀悼。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