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

北京开放警营教学生自卫 流动人口子弟小学参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1日04:10

  共开放173个警营 1771名警力和173所流动人口子弟小学参与活动

  据新华社电 昨日,北京警方与全市少年儿童共同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

  据悉,北京市公安局以“关爱流动儿童,共享和谐阳光”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昨日上午在全市户籍派出所开展。活动主要面向外地来京人员中小学生子女,通过组织学生参观警营、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展示警用装备、模拟逃生演练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知识与防范技能教育,增强学生规避危险的意识,提高学生对人身侵害的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当天,北京警方共设立警营开放日会场173个,组织警力1771人,参与活动的流动人口子弟小学173所,参加活动的外地来京人员中小学生12196人。

  活动中,来自北京21世纪实验幼儿园的20名小朋友被请到了北京市消防局119指挥中心,现场由消防战士教授孩子们如何正确拨打119、发生危险时如何逃生等知识。

  与此同时,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北京警方推出开放全市户籍派出所、119指挥中心,以及在百所学校门前设立女交警护送岗等活动,与全市少年儿童共迎儿童节。

  从昨日起,北京市各交通支、大队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交通流量及交通安全设施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确定了百所临街、需要交通安全维护的校园,在每所校园门前设立女交警护送岗。护送岗实施岗位承包责任制和实名制管理,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车辆超速、鸣笛、乱停乱放等影响社会公共秩序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整治,每天早晚上下学高峰,由女交警们义务执行护送学生的任务。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