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国道213线汶川县至茂县段恢复通车(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1日06:00
  李崇禧再赴现场指挥排危抢通
  5月31日晚上8时,国道213线汶川县至茂县段雁门乡索桥村大岩包处山体垮塌处经过两天排危抢通攻坚,提前恢复双向通车。 本报记者 衡昌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代林)5月31日晚上8时,满载莴笋等特色农产品的川U1825货车平稳驶过国道213线汶川至茂县塌方段,司机兴奋地向现场抢险人员挥手致谢。通过近两天的排危抢通攻坚,国道213“生命线”提前恢复双向通车。

  5月29日,国道213线汶川县至茂县段雁门乡索桥村大岩包处山体发生大面积塌方,道路交通中断。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的重要指示,3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副省长王宁率队赶赴山体垮塌现场,靠前指挥排危抢通工作,当晚抢通了施工便道。为最大程度排除隐患,保障通行车辆安全,李崇禧、王宁召开现场会,决定进一步开展主动排危、立体排危,并连夜调集大型消防车对塌方大岩包上的土石松散体进行清理。31日上午,现场抢险人员通过工程爆破、高压水龙头冲刷和人工排危等多种方式,清除了大量松散体。31日下午,李崇禧、王宁再次赶到汶川县雁门乡索桥村,督导指挥排危抢通工作。

  李崇禧一行沿着通往萝卜寨的盘山公路来到塌方处,详细了解排危进展情况。冒着浮岩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李崇禧攀着绳索下到峭壁边勘查情况。

  看到仍有不稳定松散体可能影响通行安全时,李崇禧当即与国土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研究决定,加大主动排危力度。经过又一次爆破和汶川民兵人工清理,两处较大松散体被清理。随后,李崇禧再次下到浮岩,现场指挥消防官兵对剩下的一处较大松散体进行冲刷清理。

  排危结束后,李崇禧、王宁赶到国道213线阻断处,和交通等部门负责人一道现场指挥,迅速开展抢通工作。大型挖掘机从两端向塌方体掘进,推土机迅速清理推开塌方体,压路机来回碾压平整通道……晚上8时,道路恢复双向通行。李崇禧、王宁高兴地向过往车辆挥手致意,并看望慰问参与排危抢险的工作人员、消防官兵。随即李崇禧一行研究部署道路保通工作,要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以对群众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通车路段隐患排查和安全监测,做好必要的交通管制和引导,确保“生命线”通行安全。(见05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