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加快将朝鲜告上安理会 最快明日付诸行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01日08:04
  据6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韩联社5月31日称,韩国政府加快了将沉舰事件提交安理会的步伐,可能于6月2日至4日之间付诸行动。

  在加大外交努力的同时,韩国政府也调整了对朝鲜的高调门政策。《韩国日报》网络版报道称,韩国政府“因天气原因”决定延期对朝鲜进行宣传广播和散发传单等“心理战”。一部分在开城工业园区有投资的韩国企业也要求政府保持克制。分析称,当前国际舆论对韩国十分有利,提交安理会一事正在推动中,这一时刻不必对朝鲜再进行刺激。

  同一天,包括潜艇和鱼雷专家在内的俄罗斯调查组抵达韩国。在听取韩调查团的情况介绍后,俄调查组计划查看天安舰,并赴沉没地点考察。美联社认为,一旦俄专家小组得出的结论和韩方相同,说服中国和其他国家接受“天安舰事件责任在朝”的结论就会变得容易,有助于推动安理会加重对朝制裁。但也有俄媒认为,俄方不应在敏感时刻卷入太深,以免失去调停者身份。(本报特约记者 孙学举 蒋丰 陶短房)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