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中黑道气焰猖狂治安失控 特警第四度重装进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09:35

  特警将重装备进驻台中市,图为台中市警方围捕通缉要犯时,进行的攻坚行动。

台中市也洒下重金,在各重要路口装设监视录像机。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中新网6月1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中市近期治安失控,警政部门为遏止黑道猖狂气焰,昨天下令肩负反恐任务的维安特勤队四十人,第四度重装进驻台中市。台中市警察局长胡木源表示,这支队伍未来将昼夜在台中市重要街头路检维安,务必发挥威吓效果,遏阻黑道嚣张气焰。

  台中市长胡志强坦承:“治安确已出现失控警讯的前兆”,并表示为了避免影响现有警力调度,市警局向“警政署”申请维安警力进驻,任何影响治安的警讯事件都不能再发生,不能让市民对政府失去信心。

  维安特勤队是警界的精英组成,目前全台共有一百三十名成员,“警政署长”王卓钧已于昨深夜批准,今天派出四十人进驻台中市;这批精锐部队配备重武器,包括冲锋枪、狙击枪等,对黑道暴力犯罪具有压制能力。

  根据纪录,这是特警第四次进驻台中市。第一次是一九九九年,广三百货发生枪击孕妇及海派酒店遭开枪扫射,震惊社会,由前台中市长张温鹰向“警政署”申请四十名维安小组进驻;来年九月,发生红宝石舞厅集体械斗,维安特勤小组二度进驻。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台中市又发生耕读园多起重大枪击命案事件,在胡志强的要求下,“警政署”再把维安部队开拔进驻台中市,还派出一辆装甲运兵车。

  六年后,台中市好不容易洗刷年年犯罪数据全台第一的恶名,今年一到五月全般刑案也较去年同期持续下降;但近日来,却连续发生黑道开枪杀人,替年底“五都市长”选举投下治安震撼弹,在高层授意下,希望藉由维安特勤队四度进驻,展现改善治安的决心。

  胡志强说,他没有权力认为枪击案是偶然事件,现在最重要的是缉凶,其次是不能再让治安恶化下去,市府团队会全力以赴对民众负责,不能慌张乱了脚步,不怨天尤人推责任。

  胡志强也举出他上任就全力扫荡非法八大行业,第一年就让非法八大减少二百五十家,直到现在三百九十九家只剩八家,锐减比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七点九九。

  但他也无奈地说,治安持续进步,为什么最近状况又增加?问题出在哪里?对有治安疑虑的场所或特定人物,是不是应该长期监控?这都是他要思考的问题,他只想解决问题,不会考虑选举。

  台中市警察局长胡木源说,希望维安警力能够快速进驻,强化台中市治安,同时也请检察官协助指挥,结合其它监控单位针对黑道及情色进行扫荡,全力维护民众的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