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光平民“明星脸”:女交警酷似张柏芝(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6月01日09:46
卖猪肉的刘振源确实有点小马哥的味道

貌似张柏芝的协管员在值勤

  许文强成都卖猪肉?好多女孩跑去悄悄看一眼

  昨日,当网友在网络论坛发布《爆!最帅大学生竟在卖猪肉!》帖子,上传了主人公照片后,“卖猪肉的帅哥”一时引来网友热议。

  不少网友更表示,要亲自到菜市场去看看那名帅小伙。

  这个帅小伙,就是刘振源,他卖猪肉的地点,就在成都青羊区牧电巷菜市场里。

  他面目清秀,做生意讲诚信,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很快被当地人称为“卖猪肉的帅哥”。

  对于在网上被疯传,刘振源还毫不知情。

  他说,自己没读过大学,虽然很受顾客追捧,但最看重的还是踏踏实实做卖肉生意。

  网友发帖 发现最帅卖猪肉大学生

  5月30日,网友“美女快上钩”在某网站上以《爆!最帅大学生竟在卖猪肉!》为题发帖称:两个月前,他发现家门前菜市场来了个长相英俊的卖肉师傅。

  一开始,他以为这名帅哥是在作秀,帮别人卖东西,可一连过了两个月,帅哥还在这里。

  5月中旬,该网友很好奇地到帅哥那里买了一次肉,便立即被他的清秀面孔、发型、打扮以及文明举止和热情温和所感动。

  此帖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回帖:“小伙子的确很清秀啊”、“生意就是这么做的,回头客就是这么培养的。”

  也有女网友说,小伙子长得像《上海滩》中的许文强。

  不少网友表示,将到菜市场会会这名传说中“最帅卖猪肉的大学生”。

  当事人 不是大学生不觉得有多帅

  昨日下午1点过,牧电巷36号的便民菜市场清静下来。

  被网友称为最帅“卖肉男”的刘振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在网上出名。

  他收拾了一下案板,开始慢慢磨着手中的割肉刀。

  刘振源身高1.75米,身材匀称。留着一个小分头,身穿一件黑色T恤。

  “可能是大伙开了个善意的玩笑。”得知自己被网友评为“最帅卖猪肉大学生”后,刘振源浅浅一笑。

  他首先纠正了一个说法,就是他没读过大学,中专毕业后就开始四处打工。

  对自己的长相,刘振源则笑着说,其实只是年轻而已,不认为帅得到哪里去。

  一旁的摊主打趣说,这名小伙子确实有点帅,不少顾客特别是女主顾,问都要问到他那里去买肉。

  “还有好多女娃儿,跑过去悄悄看一眼,肉都不好意思买了。”这名摊主说。

  最大心愿 努力工作与女友安家成都

  与网友沸沸扬扬讨论外貌,不少顾客专程到店里看真相相比,刘振源其实更关心如何挣钱养家。

  刘振源说,他是河南商丘人。2003年中专毕业后,就开始四处打工。

  最开始他在广州一家电子企业当客服,后来又随公司迁到了江苏苏州上班。

  在漂泊的打工生活中,刘振源认识了成都女友。

  今年元旦节,刘振源下定决心陪女友到成都工作。

  年初,刘振源来到成都,首先在荷花池进了手机包等杂物,搬到天桥上叫卖。但城管管理很严,不得不放弃。

  正在一筹莫展时,女友的弟弟问刘振源想不想合伙开肉铺做卖肉生意,正愁没事情干的他立即答应了。

  下午两点,刘振源女友提着保温盒送到了肉铺前。

  打开保温盒,里面的鱼香茄子还冒着香气。吃了一口饭后,刘振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其实卖肉很辛苦,但能挣到钱,值得努力。”刘振源说,目前他最大的想法就是努力工作,最终和女友一起安家成都。(记者余行 摄影谭曦)

  网帖曝乐山交通协管员长相酷似张柏芝

  乐山市区一十字路口,车流如潮、人流如织。

  路口中间的岗亭上,一位英姿飒爽的女交警,跟随红绿灯节奏,指挥过往人车通行。白色的警帽下,长着一张精致的面孔,这不是张柏芝吗?

  这几天,名为《原来张柏芝在乐山当交警,有图有真相,誓死不做标题党》的网帖,受到乐山当地网友的狂顶。

  记者调查发现,照片中的女交警其实是名交通协管员,是当地某高校一名大二女生。

  网帖女交警长得像张柏芝

  在乐山论坛海棠社区,该帖已被顶到了首页的显著位置。到昨天下午,点击量超过5500次,回帖近百个。

  除强调“有图有真相”外,帖子中没有文字内容,只有4张照片。

  照片内容大同小异:在一个路口岗亭,一名“全副武装”的女交警,变换着手势,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

  帖子中的女交警,白色警帽下的五官,与张柏芝颇为神似。

  “哇!真的像张柏芝。”“是不是张柏芝拍电影的剧照哦?”“是不是外地的山寨版张柏芝哦?”面对“真相”,网友们纷纷跟帖发问。

  面对追问,发帖者“没得钱”跟帖解释,照片拍摄于乐山市区天星路、柏杨路交汇路口,并补贴出一些有“乐山”字样的现场照片。

  看了“没得钱”的解释,那些原本还质疑的网友,纷纷改口称“一定要找个机会去亲眼看一下”。

  探访“明星脸”是大二学生

  昨日下午,乐山市天星路、柏杨路交汇路口。

  尽管下着小雨,但岗亭依然有女交警在执勤,可并不是“张柏芝”。

  执勤的女交警说,每个人执勤半天,“张柏芝”上午执了勤,下午就不用来了。

  得知在路口执勤的是乐山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后,记者最终找到了“张柏芝”。

  见面时,她身着灰色T恤、米色长裤,披肩的长发随意散开,少了穿制服时的威武英气,多了几分轻柔秀丽。

  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甚至笑起来露出的小虎牙,都与张柏芝有几分相似。

  “张柏芝”真名叫叶春梅,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大二学生。

  今年3月,乐山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到学校招收实习生,当时共有8名女生入围。训练一个月后,叶春梅与其他4名同学顺利通过考试,留下来做了一名交通协管员。

  自述常有人说我像张柏芝

  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叶春梅腼腆地笑了起来,嘴角露出两个酒窝。

  “小时候就有人说我长得像外国人。”叶春梅说,每次别人问起籍贯,她都要强调自己是四川人,而非混血儿。

  上了高中,身边的朋友、班上的同学发现,叶春梅越长越像港星张柏芝了。

  “我哪儿像她嘛?我还是我自己啊。”面对别人的玩笑话,叶春梅每次都这样回答。不过她坦言,自己也曾仔细对比过,发现“嘴巴以上还是蛮像的”。

  2008年9月,叶春梅到乐山上大学。

  “依然有人拿她的长相说事。”叶的同寝室同学、女子中队交通协管员朱晓菲说,到女子中队实习后,中队的姐妹们也这么说。

  朱晓菲说,春梅不仅外形靓丽,而且多才多艺,目前担任着旅游系礼仪社社长,还是学校文艺部舞蹈队的队员。

  心声想留在乐山当女交警

  尽管网上已吵翻天,但叶春梅并未看过那个帖子。

  不过叶春梅说,她还是明显感觉到,这两天到岗亭前拍照的人多了。

  有的在路口栏杆外拍照,有的趁过马路时拍照,还有的在开车通过时,减速让副驾位置上的人拍照。

  “不管网上怎么炒,我还是我自己。”叶春梅说,自己从没想过会红、会火,只想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她说自己很喜欢乐山,希望毕业后能留下来当一名女交警。(文/图记者丁伟)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