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曝昆明家乐福“白眼门” 证明有钱才让购物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0年06月01日10:04
网友爆家乐福“白眼门”帖子在网络引起关注
网友爆家乐福“白眼门”帖子在网络引起关注

网友“不倒翁”提供的家乐福购物单据
网友“不倒翁”提供的家乐福购物单据

  昆明家乐福爆出“白眼门”顾客被“证明有钱”才让购物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曾婧雅 实习生王鹏 5月30日在昆明信息港彩龙论坛(club.clzg.cn)上,网友“不倒翁”发表的一篇名为《去家乐福买东西需要先证明自己有能力付钱吗?》(查看原帖)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帖子中,“不倒翁”讲述了自己在昆明家乐福云纺店目睹收银员“审问”一个中年女顾客“是否带够钱”的一幕,并指出该收银员还以“怕她钱不够付”为由把顾客要买的货品扣下。帖子发表不到一天时间便收到了网友的大量关注和回帖,更有网友为该事件起名家乐福“白眼门”,认为这是对昆明家乐福企业形象的一次挑战。

  网友揭露:店员以貌取人,证明有钱才让购物

  记者通过网络与发帖人“不倒翁”取得了联系,她向记者出示了当日购物单据的照片,也进一步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她表示事件中遭遇盘问的“中年女顾客”是其在排队付款时排在她前面的一位阿姨,她对这位阿姨的描述是:“穿一件花布衬衣,手里拿着一个塑料袋,装钱用的。”当家乐福收银员见到这位阿姨后便对其进行了“审问”——

  收银员:“带了多少钱?”

  顾客:“100多。”

  收银员:“你们就是这样整我们 ,早上一个女的只带了100块就想买300多的东西!”

  收银员随即要求她必须先把其中一部分已扫描商品的钱付清,这位阿姨提出要全部商品扫完后才付款也遭到了收银员的拒绝,甚至以“怕她钱不够付”为由拒绝为这位阿姨扫描剩余的商品。而更让“不倒翁”气愤的是,当这位阿姨郁闷地离开之后,她本人在付款时也遭遇了收银员的“审查”,收银员在确认她使用的是信用卡,不存在“金额不够”的问题时才开始为她扫描商品。“不倒翁”认为这种行为是收银员对顾客以貌取人和变相的歧视。

  昆明家乐福回应:只是一场误会

  “不倒翁”的遭遇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许多网友对家乐福店员疑似歧视顾客的做法表示反感。名叫“爱情余味”的网友在回帖中说:“前两天去家乐福云纺店,收银员也问我这样的问题:你是刷卡还是付现金?当时认不得是这样。才知道原来是被人认为付不起钱的了!”

  记者将事件反映给了家乐福云纺店相关管理人员。5月31日下午,昆明家乐福公司公共与发展部经理肖某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家乐福方面表示经过内部调查后,认为整个事件仅是“一场误会”。肖某说:“事件中那位收银员是一位资深的老员工,服务水平和业务水平较高,从她平日的行为看不太可能发生这种错误。”她表示,该收银员也否认说过类似“你们就是这样整我们,早上一个女的只带了100块就想买300多的东西”的话,反而是中年女顾客在结算之前向收银员反映说钱没带够,才会遭到收银员的询问。至于收银员在结算前询问客户“刷卡还是付现金”的问题,肖某解释说这是由于超市使用的现金收银和刷卡收银不是同一套系统,收银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并对顾客负责的态度才会在结算前提前咨询。

  对于家乐福方面给出的解释,网友“不倒翁”并不满意:“我肯定那个收银员当时说过那句话!”。到结稿时止,《去家乐福买东西需要先证明自己有能力付钱吗?》的帖子在彩龙论坛的点击和回帖仍在不断上升中。“不倒翁”表示自己会进一步捍卫作为消费者的权益,她在网上发起了“联合抵制家乐福”的倡议,“就算没有人响应也没关系,我只是希望有更多人一起来监督这些大企业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