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阿拉伯国家呼吁安理会对以色列袭击救援船展开独立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1日10:21
  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5月31日就以色列袭击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召开紧急会议,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要求安理会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并展开独立调查。

  据悉,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多个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都表达了对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提议的支持,他们还要求以色列取消对加沙的封锁,释放被扣船只和被捕人员,并允许人道组织将物资运至加沙。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费尔南德斯?塔兰科在对安理会的简报中称,以色列封锁加沙的行为是“适得其反、不可接受”的,如果以色列以往能注意到国际社会对封锁加沙的一再抗议,这次血案就不会发生了。

  土耳其外交部长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也表示,以色列袭击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是“土匪和海盗”行径,是“由一个国家实施的谋杀”。

  以色列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称,以海军当地时间31日凌晨强行登上开往加沙的国际人道救援船队,并随即开火,导致数十人死伤。土耳其人道救援组织称,死者多为土耳其国籍。这支国际人道救援船队在位于地中海的塞浦路斯港口集结,计划31日中午抵达加沙地带沿海地区。船队装载了1万多吨医疗用品、食品等物资,船上人员共750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